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restaurent-2014-09-25-21-食安至上,甩開餿水油風暴! 台中新月餐飲集團率先自主管理 食用廢油回收製作手工環保皂 落實滴油不漏 新ㄧ代插畫文創餐廳「Smith & Lo美式餐酒館」新開幕 新月第二代加入 引進年輕化品牌

upn-taipei news-restaurent-2014-09-25-21-食安至上,甩開餿水油風暴! 台中新月餐飲集團率先自主管理 食用廢油回收製作手工環保皂 落實滴油不漏 新ㄧ代插畫文創餐廳「Smith & Lo美式餐酒館」新開幕 新月第二代加入 引進年輕化品牌

食安至上,甩開餿水油風暴!
台中新月餐飲集團率先自主管理
食用廢油回收製作手工環保皂  落實滴油不漏

新ㄧ代插畫文創餐廳「Smith & Lo美式餐酒館」新開幕
新月第二代加入 引進年輕化品牌



​​
餿水油事件重創國內餐飲環境,再次避開食安危機的台中新月餐飲集團率先進行廢油自主管理,將集團內的食用廢油回收製作手工環保皂,落實「滴油不漏」,以高重視顧客健康的負責態度,致力打造幸福美食與友善城市。同時,新月餐飲集團第二代也正式加入,引進新ㄧ代插畫文創餐廳「Smith & Lo美式餐酒館」,期待將新世代的插畫語言融入餐飲,透過藝術、音樂與美食體驗,展現台灣餐飲與文創結合的活力!(新月餐飲集團官網www.theme.net.tw)


率先自主管理滴油不漏
食用廢油變身實用手工皂

從四年多前接觸廚餘環保的新月餐飲集團董事長羅友竹,便開始採用集團內已烹飪過的食用廢油製作成手工皂,歷經此次餿水油事件後,更讓羅友竹體認餐飲業者必須更積極自主管理並處理食用廢油的去向,才能減少油品安全的問題,因此從過去的少量製作,到現在可在店內販售並供員工及客人清潔使用,將集團內每週約36公斤的廢油,製作成約42公斤的手工皂,一整年可做出近4,000公斤的手工環保皂,相當於8,000塊的肥皂。未來,羅友竹還預計串連台中美術綠園道上的餐飲業者,共同將廢油製作成的手工環保皂做為推展「外美術館」的伴手禮,並亦會將手工皂義賣收入捐贈給公益單位並將實體手工皂捐贈給台中食物銀行,具體落實幸福美食與友善城市的理念。

現場請到十大環保志工之一的官杏枝老師示範如何使用食用廢油製作手工皂,原本黃濁的油品色澤與油味,在官老師的巧手調製下,搖身一變天然健康的手工皂,對人體肌膚溫和不刺激,對環境也無傷害,是來新月集團用餐客人最喜愛收到的店家小禮。羅友竹表示,希望能將廢油製作成手工皂的環保概念讓顧客帶回家,讓環保也能融入居家。而為肯定新月餐飲集團「廢油回收、滴油不漏」之計畫,台中市新聞局局長石靜文也到場支持,期許能帶動更多業者響應,讓餿油事件不再發生,也得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二代加入引進年輕化品牌
Smith & Lo美式餐酒館」展現文創活力

正值推廣食用廢油滴油不漏之際,新月集團也宣告推出第四個餐飲品牌 - Smith & Lo美式餐酒館」,引進創辦人夫婦Smith & Lo 自家的飲食喜好,並結合時下最夯的插畫潮流,剛從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的新月餐飲集團第二代偌凡也共同加入,提供年輕人及外國朋友一處可品嚐中西交融的美食,也希望能提供年輕藝術家一個可展現文創作品的平台。而偌凡也走入餐廳內場扮演二代廚的角色,以發揮其年輕創意的特質及正統餐飲學校的訓練。

新月餐飲集團董事長羅友竹說到,許多外國朋友來到台灣,除了喜好品嚐道地的台灣小吃及中華美食,但仍戒不了對家鄉美食的想望。因此羅友竹將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料理融入西式餐點,獨家設計出三杯雞比薩、宮保雞丁比薩、烤鴨比薩和鮮蚵漢堡,用餐環境上還有老外最熟悉的美式撞球及飛鏢吧佐菜,每週三、五、六的夜晚更有爵士樂演唱,提供老外與年輕人藝術、美食與音樂的三重享受。

羅友竹說到,三杯雞、宮保雞丁、炒鴨等中式料理最困難的技術在於「收汁」,藉由師傅精湛的廚藝,才能保有這三款比薩不濕軟又酥脆的口感;而剛投入「Smith & Lo美式餐酒館」的偌凡不僅在經營面挖掘新世代注目的新事物,自己也大玩創意,延攬多方文創人才及作品進入餐飲;首開幕,便邀請壁畫家依柔的作品成為Smith & Lo牆面最吸睛的焦點,預計在11月份還會引進超人氣的「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的插畫作品來應用在餐廳週邊小物,讓文創渲染的力量來豐富餐飲享受,以藝術、音樂與美食展現台灣餐飲與文創結合的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