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4-09-24-03-愛的連線 罹癌長者圓夢登台

愛的連線  罹癌長者圓夢登台 
華山基金會服務的82歲王張奶奶,早年喪夫後獨力扶養智障兒子,生活過得困苦,而王張奶奶年輕時熱愛唱歌,家中收藏各式各樣的伴唱帶,常在音樂及歌聲中獲得欣慰,卻在10多年前得了甲狀腺癌手術後傷及聲帶,從此奶奶便不願隨意開口唱歌,不幸的是,奶奶於10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末期,讓人生更蒙上陰影。面臨生命的盡頭與心繫兒子的照顧問題,王張奶奶憶起昔日以歌聲撫慰心靈的光景

為了讓長輩重溫歡樂時光,華山基金會今日於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辦「愛老人 亮起來」老人K歌大賽,王朝大酒店招待華山基金會服務近200位長輩共享24道豐盛菜餚,令現場爺爺奶奶感到賓至如歸,百歲人瑞徐奶奶更對滿桌的餐點讚賞不已!現場還營造懷舊紅包場舞台,長輩們華麗變裝與義工一同以「愛神」熱鬧唱跳開場,high翻全場。原先預定登台的王張奶奶,因病況不佳住院化療,華山基金會為幫王張奶奶一圓登台夢,活動前至醫院錄下奶奶用沙啞嗓音演唱的「望春風」,現場則由長期服務奶奶大同站站長以薩克斯風伴奏,和影片中與疾病對抗的奶奶配合演出,就像是長輩親臨現場,使現場義工感動落淚。活動並邀請老牌藝人李炳輝演唱「晚頭仔水蛙」及「流浪到淡水」兩首歌曲,李炳輝特別感謝台北王朝大酒店總經理提供優質場地、美味佳餚,並祝福全體長輩身體健康,也期盼王張奶奶早日康復,而藝人陳麗卿演唱「為錢賭生命」、「好預兆」,更下台與長輩互動合唱。
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44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0,000位長輩,第三屆「愛老人 亮起來」老人K歌大賽暨常年服務經費募集尚缺三成,盼大眾伸出援手。愛心專線:(02)2391-9909黃小姐。



提供受贈單位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2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2/1102/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15,530
213,432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中心
413
37,702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269
22,795
提供老人下棋、閱報、健身設施,使其保持益智、強身之目的。
用品交換中心
265
1,072
提供清寒長輩所需的相關用品,以改善長輩生活上的不便。
郊遊活動
--
4,271
安排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