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4-09-24-04-飛利浦戰略性精準聚焦照明解決方案和健康科技領域 將建立兩家市場領先公司,合併醫療保健和優質生活事業部

飛利浦戰略性精準聚焦照明解決方案和健康科技領域    
將建立兩家市場領先公司,合併醫療保健和優質生活事業部

        健康科技公司將合併醫療保健和優質生活事業部的業務,充分利用專業醫療保健與消費市場的融合趨勢,旨在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照護服務,從健康生活方式及預防到診斷、治療、康復和家庭護理。
        照明解決方案公司將有更好的定位,進一步加強在LED光源、燈具及智慧互聯照明系統和服務領域,現有的市場領導地位將受益於照明行業正在發生的根本性市場變化。
        兩家公司將繼續使用飛利浦品牌,並將優化其市場定位,實現長期盈利性增長。
        飛利浦會開始著手將照明解決方案公司轉變為一個獨立的法律結構,並且會考慮通過其他所有權結構為基礎的各種方案,而直接進入資本市場。
        飛利浦2014年下半年的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預計將略低於去年同期。
       飛利浦2016目標:可比銷售增長4%-6%,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11%-12%,資本回報率超過14%
 英國倫敦 – 於昨(23)日於倫敦舉行的投資者和分析師會議上,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NYSE: PHG,交易代號:PHIA)宣佈將採取一項戰略性的步驟--建立兩家市場領導型公司,一家專注於健康科技領域,另一家專注於照明解決方案領域,進而更加利用和把握市場的根本性變化和機遇。這兩家公司將繼續使用飛利浦品牌並從中受益。2013年,健康科技各項業務的銷售額為150億歐元,照明解決方案業務的銷售額為70億歐元,兩家公司都具備足夠的規模和實力來繼承和發揚飛利浦在過去120多年的創新基因和傳統。
 "我知道我們作出的這個決定意義非凡,因為我們持續轉型中,現在正是我們在戰略上進入下一個重大階段的最佳時機”,飛利浦首席執行官萬豪敦(Frans van Houten)說。“我們要成為全球健康科技領域的領先企業,塑造健康科技行業的未來。因此,我們將合併充滿活力的醫療保健和優質生活業務成為一家公司。同時,照明解決方案業務的獨立運行,將使其提升全球領導地位,並能嘗試進入相鄰上下游市場。兩家公司都將有能力進行適當投資來促進其業務增長,並提高盈利能力,最終為我們的客戶、員工和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飛利浦將通過合併現有的醫療保健和優質生活業務來掌握健康科技領域的新機遇。在這個堅強的實力上,飛利浦將能夠充分利用專業醫療保健和消費終端市場的融合趨勢,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照護服務,也就是從健康生活方式及預防到診斷、治療、康復和家庭護理。目前的市場趨勢是,消費者越來越主動監測和管理自己的健康,並且醫療系統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需要針對健康照護全程創建新的護理模式,提供更加有效且可負擔的照護和服務。飛利浦已經在很多健康科技業務領域佔據了領導地位,例如,口腔保健、醫療資訊系統、超音波診斷、心臟監護、家庭醫療保健等,其所在的市場總額估計超過1,000億歐元。
 “飛利浦在幫助重塑和優化個人健康管理方面擁有獨特優勢,我們將利用巨量資料,為人們提供整個健康關護週期的全方位關護,從健康生活方式和預防,到診斷、微創治療、康復到家庭醫療保健,”萬豪敦說。“在這個日益相互連接的世界中,各個國家都在尋求更為有效且成本更低的健康解決方案。將醫療保健和優質生活業務合併,將飛利浦以雲端技術為基礎的數位化健康平台上的所有智慧互聯產品的資料整合起來,表明我們能在互聯世界中抓住更好的市場成長機會。”
 飛利浦照明解決方案業務,已經佔據了全球照明行業的領導地位,其所在的市場總額估計超過600億歐元,並且這個市場還在不斷增長中。照明解決方案業務將受益於行業的根本性變革:價值正在從單個產品往系統和服務轉移。作為一家獨立公司,照明解決方案業務將受益於更快、更靈活的運營來加速創新的步伐,並通過資本市場,幫助公司在智慧互聯LED照明系統和服務方面的業務增長,以抵消傳統照明業務的下滑,最終實現整體業務成長。成立照明解決方案公司,與最近宣佈的合併Lumileds LED元器件業務和汽車照明業務並轉變為一家獨立的照明元器件公司,相得益彰。
 由於公司的戰略重組,飛利浦將開始著手把照明解決方案業務向一個獨立法律結構轉變,並且會考慮通過其他所有權結構為基礎的各種方案,而直接進入資本市場。更多相關資訊將在2015年披露。
 兩家公司將根據之前相關事業部和集團層面的整合計畫,各自建立專業而精簡的管理架構。在新的運營管理架構下,精簡的職能部門將產生額外的成本節約,預計2015年額外成本節約將達到1億歐元,2016年額外成本節約將達2億歐元。在2014-2016年期間,飛利浦預計每年將發生額外的重組費用約5千萬歐元。
2014年下半年財務展望
 2014年下半年財務業績有諸多利好因素:公司持續的成本節約、飛利浦卓越運營體系的實施、相較2014年上半年較小的負面匯率影響、北美專業照明解決方案業務和歐洲消費燈具業務業績的逐漸改善,等等。不利因素包括:美國克利夫蘭工廠產生的額外成本將使息稅攤銷前利潤減少約1億歐元、相關法律訴訟罰金準備金以及多個市場的持續疲軟。因此飛利浦2014年下半年的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預計將略低於去年同期。此外,醫療保健事業部2014年下半年報表息稅攤銷前利潤預計也將低於去年同期。

2016年財務目標 
 2016財務目標:可比銷售增長4%-6%,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達11%-12%,資本回報率超過14%

媒體聯絡人
台灣飛利浦
公關部副理  趙珮晴  Tel: +886 2 3789-2282   0932782025

關於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
飛利浦公司是一家“健康舒適、優質生活”領域的多元化公司,致力於在醫療保健、優質生活和照明領域,用有意義的創新來改善人們的生活。飛利浦公司總部位於荷蘭,2013年銷售額達233億歐元,在全球擁有大約113,000名員工,銷售和服務遍佈世界100多個國家。飛利浦在心臟監護、緊急護理和家庭醫療保健、節能照明解決方案和新型照明應用、男性刮鬍和理容產品以及口腔護理產品等領域均居於世界領先地位。更多資訊,可登錄飛利浦網站:http://www.philips.com.tw


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