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emicon-2014-09-24-05-意法半導體(ST)發佈最新的MoCA 2.0超高畫質視訊串流傳輸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ST)發佈最新的MoCA 2.0超高畫質視訊串流傳輸解決方案

可支援同軸電纜多媒體傳輸標準,提升傳輸速率、能效和網路容量,
並提供多機超高畫質視覺體驗
【台北訊,2014924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全球領先的機上盒晶片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STiC2BB 4K超高畫質視訊串流傳輸MoCA 2.0解決方案。

透過實現最新的同軸電纜多媒體聯盟(MoCAMultimedia over Coax Alliance2.0版家庭娛樂網路標準,意法半導體的STiC2BB可協助服務供應商使用靈活的客戶端-伺服器(client-server)架構,支援多機(multi-room)超高畫質視訊串流傳輸應用。

STiC2BB MoCA 2.0晶片將4K 超高畫質視訊串流連續不斷地傳輸到客戶端設備,同時另一個節點在同一MoCA網路中執行高速資料傳輸。這詳細說明了意法半導體新產品如何支援客戶端-伺服器架構和雲端音效/視訊基礎設施所需的優先服務品質(Prioritized Quality of ServicePQoS)。意法半導體的MoCA 2.0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應用,例如意法半導體的機上盒或閘道SoC、協力廠商微處理器或乙太網路適配器。

意法半導體統一平台產品部機上盒及閘道事業單位總監Hervé Mathieu表示:「基於銷售成績斐然的MoCA 1.0MoCA 1.1解決方案,並藉助意法半導體在自MoCA聯盟2006年成立後便開始擔任積極參與會員(contributor member的優勢,我們的MoCA 2.0解決方案可支援時下高階市場推出的最先進家庭娛樂網路應用。」

技術細節:
Baseline性能模式下,MoCA 2.0標準單通道資料輸送量為400Mbps,在Turbo模式下,資料輸送量可提高到500Mbps以上。意法半導體的STiC2BB晶片可支援這兩種模式的全部功能,並新增通道綁定支援功能,在Enhanced模式下,資料輸送量達到800 Mbps,在Turbo模式下高達1GbpsMoCA 2.0標準的封包遺失PacketLoss Rate低於1x10-8,低延遲串流平均延遲率2.4msec,同時改善了視訊傳輸和遊戲體驗。

此外,STiC2BB經強化的電源管理功能新增一個節能待機模式,並提供MoCA快速喚醒功能。按照MoCA2.0標準規定,MoCA2.0解決方案至少有一個睡眠模式和一個降低所有節點功耗的網路級待機模式。

意法半導體的MoCA 2.0解決方案可支援16節點的網路容量,並可同時支援與MoCA 1.0MoCA 1.1設備的作業模式。

STiC2BB晶片透過RGMIIReduced Gigabit Media-Independent Interface)連接區域網路(LAN)或如ST Alicante/STiD128 DOCSIS® 3.0閘道或Monaco/STiH412 UHD機上盒系統晶片等主機設備。

STiC2BB具有通道綁定功能,可支援MoCA 2.0標準的500MHz1650MHz工作頻率,准許同時存在大量的MoCA服務通道。

STiC2BB樣品和軟體發展工具現已上市。有關價格資訊和樣品申請,請聯繫意法半導體當地分公司。

欲了解更多產品及技術相關訊息,請至 www.st.com/stic2bb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