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mple-2014-09-27-04-洗足迎重陽 賀卡謝恩師 法鼓山基隆精舍辦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荣 - 台北報導 universal post news-reporter & president -kent-yen taipei report ------------------------------------------------------------------------佛化祝壽-

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  - 台北報導
        universal post news-reporter & president -kent-yen taipei report
------------------------------------------------------------------------
洗足迎重陽 賀卡謝恩師 法鼓山基隆精舍辦佛化祝壽
有多久沒仔細看過爸媽的腳?又有多久沒幫爸媽倒杯茶了?為迎接敬老孝親的重陽節,法鼓山於27日上午假基隆市仁愛國小禮堂辦理佛化聯合祝壽,共有基隆地區約500位長者、家屬及義工,藉由「洗足禮」、「感恩奉茶」、「延壽祈福法會」......等,為家中長者祝壽祈福。
今年80歲曾參加法鼓山20年前第一屆佛化聯合祝壽的林進益老先生,今天在兒子林正忠、媳婦湯玉玲陪伴下來到會場。林正忠說,這是第一次幫爸爸洗腳,今日回想後發現,竟然已經有近40年沒仔細看過爸爸的腳了!媽媽往生後,讓他更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今天特別帶爸爸到會場接受祝福。
住在四代同堂家庭的郭詩婷,爺爺因為中風行動不便,平時就經常幫忙洗腳、按摩。為了讓兒子建立孝親倫理的觀念,除了身教與言教,也幫他報名法鼓山基隆精舍開設的讀經班,今天兩人一起擔任義工,協助與會家屬幫長者洗腳、奉茶。
教授讀經班的楊美蘭,本身是基隆銘傳國中的退休老師,教師節前夕帶領讀經班的同學為僧團法師獻上感恩祝福卡,感謝法師們宛如生命導師一般,經常為大家開示「智慧」與「慈悲」的生活佛法。
今天佛化聯合祝壽也安排「供燈祈福」儀式,祈求與會長者平安、健康,主法的果舫法師並分享「貧女供燈」故事。法師表示「心的力量最大」,貧女雖然生活貧困,仍然以虔誠心燃燈供佛,用堅定的願心點亮眾生的菩提心。人最重要的是心靈上的知足,希望大家多發幫助別人的好願,種福田、結善緣,心不平靜時多稱誦「阿彌陀佛」聖號,便能常保心安平安。
法鼓山基隆精舍副寺常賡法師也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過的「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祝福與會長者。鼓勵長者報名法鼓山開設的長青班,透過佛學、外語、禪藝、劇場……等課程,繼續探索生命的價值。
為提倡「孝道、敬老、關懷」風氣,法鼓山自97起於全臺各分寺院及辦事處,一連舉辦26場佛化聯合祝壽。後續還有高雄紫雲寺、臺北雲來寺、安和分院、中山精舍,以及石牌、三重蘆洲、大同、林口、三芝石門、員林、社子、文山、海山、屏東、潮州……等辦事處皆有辦理,歡迎民眾以「環保、簡約、溫馨」的方式,一起為家中長者祈福。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www.ddm.org.tw,或請電洽(02)2893-996664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