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upn-furniture-09-16-10-歐德集團捐助新北市五所小學建置圖書室 朱立倫市長蒞臨聯合啟用儀式剪綵

歐德集團捐助新北市五所小學建置圖書室
朱立倫市長蒞臨聯合啟用儀式剪綵
    歐德集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經由新北市教育局協助以綠建材為坪頂國小、石碇國小、平溪國小、有木國小與民義國小建置健康環保圖書館,以永續、節能、健康、環保、無毒五大主題規劃獨具特色的閱讀環境,五校假淡水區坪頂國小舉辦圖書館聯合啟用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剪綵關懷學童校園閱讀環境。

歐德集團持續八年的百閱公益計畫,旨在以環保綠建材為偏鄉學校打造健康無毒閱讀環境並以捐助100所為目標,迄今已在全台完成26所圖書館建置。歐德總部位於新北市林口區,今年特別以感恩的心回饋在地,完成歷年最大一次的捐助計畫,為五所位於山林中的特色小校重新建置圖書館,將老舊圖書室改造成空間寬敞的閱讀環境,且搭配各校特色輔以森林意象之美化。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認為「閱讀是精神食糧,更是孩子成長的基石」,因此特別重視成長階段的孩子要「讀好書、做好事」,希望可以藉由歐德集團對室內空間設計的專長,打造小朋友喜愛的閱覽空間,讓每一位孩子都喜歡上圖書館,愛上閱讀就是歐德集團最大的欣慰!也因為歐德集團的拋磚引玉,讓同是連鎖加盟協會的好朋友-佳音英語,也以行動響應,捐贈五校一年份的英語雜誌,讓孩子們能在好環境中讀好書!

根據研究指出,兒童對甲醛的敏感度極高,在不符合規範的室內裝潢之中,容易引發兒童氣喘,注意力不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的副作用,更有一說指出甲醛可能是造成兒童白血病的元兇之一。歐德集團也希望藉此呼籲民眾重視學齡兒童的環境健康,使用經過通過政府認證之<健康綠建材>的系統板材為孩子打造閱讀空間,保障孩童的成長是純淨無甲醛汙染的。活動現場,同學們反應新的圖書館櫃子沒有臭臭的刺鼻味,讓他們可以待在圖書館很長時間也不會不舒服!而看到牆面的樹幹和動物意象,就好像是置身於森林之中讀書,感覺十分遼闊!朱立倫市長與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也化身伴讀老師,陪伴孩子一起享受在健康圖書館閱讀的美好時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