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radio-2014-09-27-01-憨兒親口錄廣告 請社會幫忙給一個家 -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荣 - 台北報導 universal post news-reporter & president -kent-yen taipei report ------------------------------------------------------------------------


    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  - 台北報導
        universal post news-reporter & president -kent-yen taipei report
------------------------------------------------------------------------
憨兒親口錄廣告  請社會幫忙給一個家

  我們需要一個家,請大家一起來幫忙!」一群來自桃園縣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們,今天特別到中央廣播電臺錄製公益廣告,經過一個月反覆不斷的練習,在麥克風前大聲說出他們的願望,期望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協助老憨兒打造溫暖的家園。

  全臺共有近三萬名老憨兒(中高齡智能障礙者),他們提前老化的速度比一般人更快,根據統計,高達九成的老憨兒,一旦父母過世,進入中老年的他們將失去依靠及照護。央廣去年透過節目採訪與該基金會結下善緣,邀請憨兒到臺內體驗當記者的滋味,今年再度邀請憨兒到電臺參觀,並主動協助他們錄製公益廣告,希望透過廣播,集合眾人之力幫憨兒打造得以終老的家。

  這次參與廣告錄製的主角中,最受人矚目的是目前在加油站工作的佳慧,因為常有機會與人接觸所以不怕生,讓憨兒們自己錄廣播廣告就是佳慧的主意;而原被老師誤認有重度語言表達障礙的玉琳,這回也主動爭取發聲,她從舞蹈中找到自信後,不僅人緣超好,說出流暢的句子也不再是問題。怡芬則非常重視這次能擔當廣播主角的機會,還特別盛裝出席。

  央廣主任秘書吳瑞文表示,將於十月華語節目中首播這則公益廣告,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也會邀請同業安排於各廣播頻道播出,一起發揮愛的力量。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公關黃小芳則表示,很高興看到憨兒們主動參與並犧牲睡眠時間反覆練習,也謝謝央廣提供這個機會讓憨兒可以為自己發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