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upn-movie-09-17-06-百人舉雞腿誓師【郊遊】 蔡明亮煮家鄉菜回報

百人舉雞腿誓師【郊遊】  蔡明亮煮家鄉菜回報

蔡明亮導演自829日起在MoNTUE北師美術館舉辦【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為了在僅剩的一個半月裡,讓大家一起來美術館感受不一樣的電影映演方式,蔡明亮導演將於今晚(9/16)也將舉辦「【郊遊】種子誓師大會」,募集「郊遊播種的先鋒隊」助他一臂之力,一起來賣票並擔任展覽的導覽志工,蔡明亮導演說,「我總覺得賣票就像播種一樣,我希望能徵求喜愛我電影,或覺得我的電影在這社會上很重要的朋友,能助我一臂之力,幫我賣票,不管是學生或是社會人士,都能來做我播種的先鋒隊。」同時,應觀眾要求延長開放時間至晚間9點,並自本周五起,於每周末晚間舉辦「深夜學堂」,營造如誠品般的藝文空間,學堂內容包含美食、音樂、電影、咖啡等生活美學,豐富展覽內容。

蔡明亮導演以往有新作品在台灣上映時,總要自己出動上街販賣預售票,若沒有賣到一萬張以上,才可確保電影能在戲院上映兩週,讓支持蔡明亮導演的觀眾進戲院觀賞他的每一部創作。有感於年紀漸長,身體也大不如前,無法再像以前一樣走上街頭賣票,所以這次為了回報這些喜愛他作品,幫助他推廣【來美術館郊遊】展覽的「郊遊播種先鋒隊」,蔡明亮導演決定親自下廚做幾道拿手好菜招待他們,卻也讓他異常緊張,「第一次要準備晚餐給這麼多的朋友吃,真的非常緊張!」蔡明亮導演說。他早在幾天前就開始構思今晚的菜單,今天更是早早起身上市場採購、備料,最終端出4道拿手好菜,包含營養滿點的水果沙拉、馬來西亞特色小吃糯米椰漿小飯糰、養生甜品紫米甜粥,以及在電影【郊遊】中的影帝雞腿來招待播種員們。

誓師時間一到,只見「郊遊播種先鋒」們人手一隻雞腿,高舉宣誓「將努力把【郊遊】的種子散播出去,宣揚【來美術館郊遊】的美好,讓展覽的票房開出燦爛的花朵。」一位播種先鋒戈小姐率先認領100張票,並說「歡迎加入蔡明亮導演的直銷會,但我們賣的東西是美感教育,這東西是無價的,要散播種子,培養出文化的根。」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戈小姐接著說,「有朋友說蔡明亮的電影我看不懂,但我說不一定要你懂電影,是要你去體會,就算在電影院中睡著,也恭喜你獲得兩小時的休息;若醒來看見李康生在啃高麗菜,也恭喜大家與李康生結緣在這顆高麗菜。」語畢搏得滿場掌聲。現場播種先鋒認購踴躍,當晚即認購600張票,要將600個希望種子散播出去。播種先鋒持續招募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將基本資料Mailmontue2011@gmail.comMoNTUE北師美術館報名。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是一個全新概念的電影展映,展出內容有:運用從未露出的【郊遊】影片素材進行多媒體投射,將影像化為展覽的一部分;20多年來李康生與導演蔡明亮第一次最私密的對話紀錄【那日下午】;自99日起應觀眾要求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9點,展覽期間每日皆有多場【郊遊】電影放映,觀眾可於購票入場後,自由入場觀賞,週五、六並加開【郊遊】廢墟場的夜間特別放映,體驗在一片枯枝荒林裡遊走,觀賞電影的趣緻,本週五起每週末也將舉辦「深夜學堂」,更多展覽、電影放映場次及週邊活動資訊請上北師美術館網站(http://montue.ntue.edu.tw/)查閱,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預售票詳情:http://goo.gl/hOnFG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