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upn-foundation-13-2014向楊牧致敬》系列活動 楊牧的詩密森林盛大揭幕 透視一甲子創作點滴!

2014向楊牧致敬》系列活動
楊牧的詩密森林盛大揭幕 透視一甲子創作點滴!

    
  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的《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年年皆在台灣文壇颳起大師旋風,2014年邁入第七屆邀請台灣現代詩界極具代表性與影響力的詩人楊牧,成為2014《向大師致敬》的致敬主角。作風低調謙讓的楊牧,自少年即活躍詩壇,筆耕六十年,始終創作不輟,詩、散文、評論、翻譯皆卓然成家,並分別於美國、臺灣、香港等地大學任教,從事教育和研究工作。作品曾被譯為英、法、德、日、韓、荷蘭、瑞典等文,並獲頒多項重要文學奬,不僅影響後進無數,更被各界視為華人世界下一位極有潛力榮膺諾貝爾文學獎的詩人大家,此次難得首肯參與,實屬文壇之一大盛事!

  今年《向楊牧致敬》系列活動共有四個主題,邀請重量級詩人羅智成、陳義芝、資深劇場導演徐堰鈴與知名紀錄片導演溫知儀,分別策劃展覽、研討會、詩歌展演及紀錄片特映單元,希望藉由多元豐盈的創作視角,帶領民眾一窺被作家奚密譽為「台灣現代詩的Game-Changer」的楊牧的詩密花園。其中由羅智成策畫的《和宇宙共鳴的詩心》展覽,更邀請視楊牧為恩師的作家謝旺霖為展覽撰文,從七個面向細膩爬梳楊牧如何在創作中實踐「傳統與現代的華麗交融」,並呈現楊牧詩文中「我的詩為人而作」所寄寓的普世關懷。

  記者會現場文壇與教育界好友雲集,包括洪範出版社葉步榮、作家奚密、廖玉蕙、陳育虹、東華大學副校長鄭嘉良,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等人,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特別提到:「當你走進展場,迎面而來的不是慣常看見的冷白展牆,而是一片青草綠地,抬頭仰望還能看見一片蒼穹銀河,恍若一座詩的秘密森林等著所有人去探索」,現場超過百件的珍貴影像照片、手稿、絕版詩集,以及楊牧所珍藏的詩友畫作等,完整呈現楊牧創作一甲子的點滴歷程。

  9/11起《向楊牧致敬》系列活動全面開跑,由詩人陳義芝所策劃的研討會,以及眾多詩人、表演藝術家所共同參與的詩歌展演,甫開放報名即迅速秒殺,熱情邀約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參加9/13(六)晚上七點於國家圖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播映的紀錄片《朝向一首詩的完成》。更多訊息請上趨勢教育基金會官網(www.trend.org)查詢。

新聞聯絡人:楊豐維 

Best,
豐維 Wii

描述: 描述: lo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