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3-03-20-04-旅行臺灣 最美瞬間」感動照片熱情出爐!

旅行臺灣 最美瞬間」感動照片熱情出爐! 影像,在驅動消費者產生行動上往往可以發揮關鍵性的力道,交通部觀光局為了鼓勵民眾拿起相機,透過鏡頭,將臺灣美麗、感動的瞬間記錄下永恆的畫面,由心出發,歡迎國際旅客來臺,特別舉辦「旅行臺灣 最美瞬間」主題照片徵選活動,與其他專注於攝影技巧比賽不同的是,這次觀光局選的是可以感動且具體吸引國際旅客目光,進而對臺灣產生興趣的影像,並希望透過攝影者細膩的觀察,提供最能反映出臺灣友善旅遊環境精神的影像,活動於本(102)年1月31日截止收件,總計收到2,000多件投稿作品,經資格審查後,共有1,202件作品進入評選階段,並於本年2月26日完成評選作業。 評選當天邀請攝影專家、學者、旅遊業者、部落客及本局代表組成評選小組,依據評選標準挑選出得獎作品,觀光局表示,評選主要是從觀光宣傳的角度出發,以挑選適合於國際宣傳使用的影像為優先考量,攝影技巧的優劣則在其次,評選過程討論熱烈,得獎作品之聚焦在於能夠反映出臺灣的旅遊元素。由於攝影主題有6大類,評選小組分別評選出6大類攝影主題之優勝作品後,再選出不分主題之優秀作品,結果共有111件得獎作品出爐(「心動Taiwan獎」從缺5名),得獎者除可獲得豐厚的獎金及獎狀外,這些精采的作品未來計畫用於海外宣傳廣告、攝影作品展等,向國際旅客宣傳臺灣令人感動的多元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得獎作品豐富多樣,有描述熱鬧喧騰的夜市街景、綠油油的茶園風光、忘憂森林的特殊生態景觀、新婚佳偶融入六十石山的浪漫花海、全家出遊的樂活場景、表現傳統民俗技藝的八家將及東隆宮迎王船的盛大場面等,顯見臺灣感動風貌十足精彩,相信這些照片未來必定能夠發揮「旅行臺灣 最美瞬間」的功效,讓外國旅客看了不只心動,更會付諸行動來臺體驗「旅行臺灣 就是現在」的精髓。得獎名單及作品將公布在本活動網站http://timefortaiwan.tw/touching/,歡迎民眾前往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