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movie-2013-03-29-04-第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開跑!

第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開跑! (2013/03/29)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最好的演員也需要好的劇本才能盡情揮灑表演能量,而再好的劇本若未能拍成電影亦是令人扼腕。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件活動,自即日起開跑,最高獎金20萬元,並有機會拍成電影,影委會歡迎各方好手踴躍報名參賽!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件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年,藉著徵選比賽,鼓勵更多以台北市人文與地景為主題的劇本創作,期待透過好的劇本催生更多好看的電影。第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5月1日起開始徵件,5月25日截止收件,6月進行評審,9月初於影委會官網公佈得獎名單。 與其他劇本徵選活動最大的不同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採行從下到上「電影一條龍」的推動措施,幫電影創作人才圓夢,只要寫下90分鐘的劇情片劇本,不但20萬獎金等你拿,同時台北市電影委員將盡力促成獲獎劇本拍成電影的機會,並協助電影於國內外影展中行銷推廣。 第一屆的首獎劇本《南方小羊牧場》,已於去年十一月上映,而去年第四屆的「拍台北」劇本徵選獲獎者中,也有三部劇作已被買下版權,其中一部《共犯》預計今年6月開拍。 第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將於2013年5月1日起開始收件,至5月25日截止(以郵戳為憑),只要寫下以台北市人文、地景為故事背景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且作品未曾以任何形式在報刊、雜誌、網站等發表,即有機會贏得高達新台幣20萬元獎金的首獎「金劇本獎」、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相關辦法和報名表等資訊,請詳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網站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tw。(文/范辰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