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3-03-24-08-鼓勵身障創業 林秀華車禍致殘仍創造白水亮

鼓勵身障創業 林秀華車禍致殘仍創造白水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3日)在板橋辦理本年度第一場「身障創業頭家輔導宣導會」,共計近250名有意創業的身障朋友參與。 勞工局除了說明各項輔導措施,還貼心的安排手語翻譯師提供聽障朋友手語服務,並特別邀請臺灣光纖股份有限公司黃美玲財務長,為身障者講授「小資本額創業趨勢與準備」,自行創業的「白水亮」美體護膚坊負責人林秀華女士也現身說法。 林秀華年輕時就已進入美容業,曾於23歲自行開業,但15年前一場車禍,造成丈夫左腳截肢,她的左腳也從此不良於行,人生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眼見曾被醫院宣告三次病危的丈夫,靠著堅強求生意志,即使需終身依靠輪椅,仍積極尋求出路,自行創業開設早餐店,讓秀華深受鼓舞,而她為了分擔家計養育兒女,休養一年後重新振作外出工作。幸運獲得曾有合作經驗的化妝品公司青睞,擔任該公司的技術指導,負責輔導各分店美容師。 原本夫妻都在衝刺,此時努力工作的丈夫卻不幸中風,秀華只能一肩扛起家計,並決定以己身所長自行創業經營「白水亮」美體護膚坊。在獲得勞工局補助後,減輕了秀華創業初期的財務壓力,顧問輔導所提供的專業建議也讓她受益良多,此次現身說法希望藉著個人經驗鼓勵更多身障朋友,能夠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勞工局表示,促進身障者就業一直是新北市政府相當重視的一環,當身障者通過創業補助審核,勞工局將安排專業顧問前往實地輔導,透過創業規劃討論、市場走向、風險評估、行銷模式及營運問題改善等諮詢,有效的降低身障者創業的風險,提高經營成功的機會。 如果錯過了此場活動,就更不能錯過5月11日上午在新莊福營行政大樓舉辦的第二場說明會,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與家屬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