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agriculture-2013-03-24-09-2013植樹月—愛林一生、大樹之家

2013植樹月—愛林一生、大樹之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年度植樹月活動「2013植樹月─愛林一生、大樹之家」於今天(3月23日)上午10時在新莊區塭仔底溼地公園舉辦,由朱立倫市長與民眾共同歡迎並種下樹木新住民。 今年度活動取2013年諧音,以「2013愛林一生」作為活動名稱,以「護樹與種樹同樣重要」,推廣新北市政府「大樹之家」理念。活動首先由朱市長為第1棵來自外縣市的大樹,敲定支架並豎立紀念牌,歡迎大樹來到新北市定居;會場外則有來自桃園縣機廠捷運A7站需移植的樹木,由10部大卡車載運,在市長贈予金鏟子後,鳴笛祝福他們前往新家定居。 朱市長表示,以往植樹都是種小樹苗,今年的植樹月我們以保護大樹來取代種小樹,種一棵小樹不如救一棵大樹,這次從桃園縣機廠捷運A7站工程有一批需移植的樹木,我們為這批樹木在新北市找到ㄧ個新家。「大樹之家」是場地媒合平台,為有移植需求的樹木,尋找到可安心棲息的綠地,這次也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贊助100萬元樹木移植經費,與新北市共同來保護樹木,愛護地球。 「大樹之家」在未來將持續成為保育樹木的先鋒,協助將需移植的樹木媒合至適合的場地,本次已結合城鄉發展局在泰山區辦理的新北綠家園計畫,將原本閒置、荒廢的國有土地改造成可供民眾休憩、乘涼的小公園,另外也會將樹木移入三重集賢環保公園,而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於本次活動中贊助的經費,也將全額使用於「大樹之家」的樹木移植費用上。 活動結束後,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的志工帶領現場民眾進行園區內生態導覽,認識塭仔底溼地公園豐富的生態之美,結合樹與水,為「大樹之家」奏起最美麗的鳴槍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