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bank-2013-03-27-24-2013全球金融趨勢論壇」-中國前銀監會主席劉明康來台剖析全球金融新趨勢

2013全球金融趨勢論壇」-中國前銀監會主席劉明康來台剖析全球金融新趨勢 臺灣金控集團參與協辦工商時報「2013全球金融趨勢論壇」,於 3月25日 在台北君悅飯店盛大登場,論壇邀請到前副總統蕭萬長開幕致詞,以及中國前銀監會主席、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名譽院長劉明康來台發表專題演講。 劉明康院長在銀監會主席任內,除了大力推動大陸銀行業改革,成功開啟大陸銀行業的嶄新市場外,並協助台資銀行駐大陸代表處升格為分行,2009年4月兩岸簽署金融合作協議、2010年6月兩岸簽署ECFA中有關大陸金融領域對台灣的開放,以及2011年4月底首次舉行的兩岸「金銀會」等交流活動均扮演重要推手。劉明康院長曾於2010年被英國《金融時報》選為21世紀前10年對全球影響最深遠的50位風雲人物之一,對推動兩岸金融合作和交流居功厥偉。 論壇上午由劉明康院長以「全球金融趨勢之判斷與分析」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解析2013年全球金融新趨勢,藉此一窺其於金融領域的獨到見解。下午進行高峰對談,由前財政部長、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主持,本行劉董事長及其他金融同業董總共同參與,藉由深度對談,共同探討在當前全球金融情勢下,亞洲金融業的機遇與挑戰,劉董事長表示,兩岸貨幣清算啟動後,臺灣確實具有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的優勢,如何運用人民幣資金是重要關鍵,銀行業者下一步必須發展出更多樣的人民幣金融商品,以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