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uupn-taipei news-taipei temple-10-10-11-銀髮雙十慶生 法鼓山安和分院辦佛化祝壽 10月10日慶賀國慶之時,法鼓山安和分院也在同日上午10點,舉辦第22屆「佛化聯合祝壽」,共

銀髮雙十慶生 法鼓山安和分院辦佛化祝壽
1010日慶賀國慶之時,法鼓山安和分院也在同日上午10點,舉辦第22屆「佛化聯合祝壽」,共有近千位長者及陪同家屬蒞臨會場。在祈福延壽法會上,與會者齊心誦念《大悲咒》、《心經》、《藥師偈》以及「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並在童趣斑8名小朋友捧燈引領下,偕同長者歡喜禮佛,大眾以莊嚴的法號,共同為長者們祈福消災。
法鼓山安和分院也播放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祝福影片,方丈和尚表示,鼓勵長者活出自在與快樂的樂齡生活,法鼓山特別為長者們設計、開辦長青班等相關課程,期許長者能以「學習、健康、活力、分享」來關懷自己,從佛法中找到心靈的寄託。
祈福法會中,法鼓山副住持果燦法師也鼓勵長者「逆轉思考,正向面對,重拾生命價值」,猶如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過的「對於過去無怨無悔,對於未來積極準備,對於現在步步踏實」,轉念便能活出新希望。
來自松山, 20多年來都在法鼓山擔任義工的洪菊說,每年能和眾多長者一同過壽,有種難以言喻的滿足和快樂。而家就住在安和路上的林義華、沈美香夫婦,則表示能在101010點,和許多的志同道合的長者一起賀壽,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十分的圓滿溫馨,也覺得藉由佛化祝壽關懷長者,潛移默化年輕一代學習感恩,體現出「心靈環保」。林義華也發願,來年還要和與會的長者們再聚首,歡樂同慶壽。
活動圓滿前,法鼓山僧團法師親自致贈每位長者結緣禮。法鼓山童趣班的小朋友也帶來童聲的朗讀及帶動唱,佛曲動禪團隊的義工則接著以精彩的帶動唱,讓長者們在家屬陪伴當中,度過一個溫暖難忘的雙十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