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taipei holiday event-taiwan agriculture show-2015-10-24-01-2015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暨農村酒莊盃調酒大賽 23日在臺北花博爭艷館頒獎 發布

  • 2015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暨農村酒莊盃調酒大賽 23日在臺北花博爭艷館頒獎
  • 發布日期:2015/10/23

  「15金、26銀質獎!」,您沒看錯,這正是臺灣農村美酒參加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及比利時等知名國際酒類大賽創下的亮眼成績。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不遺餘力輔導下,農村酒莊製酒技藝大幅提升,所釀美酒品質優異,堪比世界水準,為行銷推廣優質農村酒莊及酒品,該會特於本(10)月23日下午2時在臺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2015臺灣農產品特展展場舉辦「2015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暨農村酒莊盃調酒大賽成果發表會」,由主任委員陳保基親臨頒獎表揚今(104)年農村酒莊盃調酒大賽贏得冠、亞、季軍的調酒專家,及12家獲得評鑑「特優級」、「優級」及「良級」的優質農村酒莊,同時揭曉評鑑獲得金、銀、銅牌獎的優質酒品。當日並邀請酒莊業者現場展售農村酒品,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到場品嚐及選購。
  
12家酒莊通過評鑑及16款酒品獲獎 
  農委會表示,為輔導農業轉型,建立融入農村人文特色的酒莊,提升國產酒品衛生安全與卓越風味,該會制度化辦理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藉以檢視酒莊的經營成效。今年經過嚴格的現場考評、酒品檢驗及官能品評等評比作業,有12家通過酒莊評鑑,其中「特優級」獎項由南投縣埔里鎮農會酒莊、信義鄉農會酒莊及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等3家酒莊獲得;酒品評鑑則有16款酒品分獲評為金、銀、銅牌獎,其中金牌獎由「初霧燒酎」及「百里飄香」等2款酒品奪得;由陳主任委員於現場拆封、逐一公布獲獎名單,並頒贈獎牌鼓勵得獎酒莊經營業者。
  
6款獲獎創意調酒 歡迎蒞臨嚐新 
  農委會說明,為迎合年輕消費潮流,開發創新調酒產品,今年委請萬能科技大學辦理首屆「農村酒莊盃調酒大賽」,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報名踴躍,計有66隊參賽,參賽者利用農村美酒為基酒,結合國產水果及調酒技法,開發原創酒品,經專業評審,選出「傳統標準組」及「花式調酒組」冠、亞、季軍。為讓民眾在第一時間品酩到農村美酒創意調酒,會場安排得獎調酒試飲,歡迎蒞臨嚐新。
  
臺灣農村酒莊及酒品 品味樂活好選擇 
  農委會指出,該會輔導農村酒莊採用當地安全水果與農特產品為原料,釀造「純」、「優」的農村美酒,衛生、安全、品質有保障,另酒莊的莊園及造景兼具地方人文特色及農村自然風貌,如:宜蘭藏酒綠建築酒莊、苗栗大湖草莓館、南投信義梅子夢工廠、臺中霧峰區農會日式酒藏及樹生休閒酒莊…等各具特色,並提供採果、休閒、品酒、特色餐飲、民宿及農村體驗等多元服務,值得民眾來趟農村酒莊美酒之旅,感受在地農村樂趣,品嚐利用地區農特產釀造的風味酒品。
  

聯絡人:蘇主任秘書茂祥
聯絡人信箱:mcoa@mail.afa.gov.tw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3

相關網站icon 相關連結:2015優質農村酒莊評鑑結果.d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