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aipei forum-10-29-09-2015國際美食論壇 國內外專家齊聚一堂 探討國際餐飲趨勢 為提升臺灣餐飲業國際化視野

2015國際美食論壇
國內外專家齊聚一堂  探討國際餐飲趨勢

為提升臺灣餐飲業國際化視野,經濟部商業司於本(104)1029日至30日假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5國際美食論壇」,邀請德國及日本知名專家與會,以實際案例說明國際餐飲發展趨勢,首日吸引超過400位餐飲業相關人士參與,顯示臺灣餐飲業者對於推動餐飲國際化之高度重視。
經濟部卓次長士昭開幕致詞時表示,行政院於98年將餐飲業列為十大重點服務業,近年經濟部持續推動「經濟部服務業發展藍圖(餐飲業)」、「傳統產業維新方案及推動計畫-餐飲老店故事行銷」及「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以協助臺灣餐飲業者升級轉型,並厚植發展動能。同時,在協助餐飲業者取得營運資金部分,透過推動「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媒合行政院國發基金與民間創投公司,鼓勵共同投資我國餐飲業,以引領下一波餐飲業成長新動能。
為呼應餐飲業者對於國際接軌的需求,本次論壇以「多元經營、科技應用、服務體驗」為主題,探討業者藉由跨域經營、智慧科技及提供優質服務,創造經營差異化,並提高競爭優勢本次特別邀請德國HeineMack GmbH餐廳創新總裁Richard Jeschkefoodpanda臺灣執行長Victor J. Chow、日本和民創辦人渡邉 美樹、Management & Network Office負責人小松田 勝、藏壽司Kura Sushi臺灣區總經理西川 健太郎等國際餐飲界指標性專家,親蒞臺灣現身說法。國內則邀請南僑集團陳飛龍會長、故宮晶華楊惠曼總監、Villeroy & Boch臺灣區代理暨帕朵傢俬余嘉方負責人、典華幸福機構林齊國學習長、EZTABLE陳翰林創辦人與商業周刊尤子彥資深撰述,透過國內外產、官各界菁英共同交流,以及借鏡德國及日本經驗,提供餐飲企業經營者不同思維角度,激盪出臺灣餐飲業發展的創新觀點。
今天論壇以「多元經營」為主題,其中南僑集團陳飛龍會長分享南僑集團於85年從製造業領域跨足經營餐飲業,陳會長表示,臺灣餐飲既美味又多元,近年來更在國際間受到關注,因此,臺灣餐飲業者應持續透由,佈局全球市場,已持續創造產業競爭優勢;德國HeineMack GmbH餐飲創新總裁Richard Jeschke分享公司如何從鋼鐵業跨足餐飲業,並將融鑄技術應用於餐廳內,發展出全球獨一無二的雲霄飛車餐廳,並且透過科技化自動送餐系統,讓餐點可以直接經由軌道送到消費者面前,創造出令消費者難忘的體驗。
日本Management & Network Office小松田勝負責人則分享管理迪士尼樂園餐飲部的經驗,迪士尼樂園經營旨在提供全世界到訪遊客歡樂的感動及回憶,如何讓樂園的餐飲部亦營造出這樣的氛圍,並滿足顧客的味蕾,關鍵之一在於讓員工感受到工作的價值與受到尊重的對待。日本和民集團創辦人渡邉美樹分享集團內獨特的「六次產業」商業模式,讓集團能順勢因應日本老齡化社會,成功的跨足參與銀髮族便當宅配事業。
明天論壇主題為「科技應用、服務體驗」,將探討知名企業foodpandaEZTABLE在行動商務O2O的營運模式,以及故宮晶華、典華幸福機構提供從「心」出發的服務模式,內容精采豐富,誠摯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