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fishmen festival-10-24-02-全國漁業界聚焦瑞芳 104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盛大登場 發布日期:2015-10-18   本(104)年全

全國漁業界聚焦瑞芳 104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盛大登場

發布日期:2015-10-18

  本(104)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10月17日在新北市深澳漁港隆重舉辦。行政院毛治國院長、農委會沙志一副主任委員、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漁業署蔡日耀署長等貴賓均出席頒獎晚會,一同為12名全國模範漁民、22名優秀漁民及其他對漁業卓有貢獻人士喝采。頒獎晚會由侯怡君主持,並結合民視「三星報囍」節目,邀請多位主持人及藝人與民眾同樂,全國漁民齊聚深澳漁港,熱鬧非凡。

毛院長向全國漁民對臺灣漁業貢獻及漁業佳績表示敬意與感謝
  毛院長於頒獎晚會致詞時表示,臺灣漁業未來有三大努力方向:包括消費者所關切的安全問題,能更努力把關、對漁業資源永續保育方面,非常感謝漁民配合,並希望與漁會及政府共同持續推動,以及賡續發展主題式的休閒漁業。並祝漁民朋友「安全出航、滿載而歸」!

頒贈表揚狀肯定漁業互助精神
  頒獎晚會上也表揚2位具有特殊功績的漁業界人士,包括傑盛漁業股份有限公司蔡利雄董事長,也是「富國1號」漁船船主,在今年2月發生魷釣漁船「祥富春號」在大西洋失聯的事件後,該漁船即刻前往搜尋,並且搜尋10天以上,充分發揮業界互助精神,堪稱漁業界的楷模;另外恆春籍漁民陳志鋒先生,在今年1月得知高雄籍遊艇「探索號」在恆春後壁湖擱淺後,立刻搭船前往救援,成功勇救11人,可惜在救援過程中不幸身故,其熱心助人精神,令人感佩,因此特別在頒獎晚會安排2位漁業界人士上台接受表揚,並傳頌漁業界「互助」的精神。

重視漁村技藝培育與傳承,展現漁業推廣成果
  為促進漁村經濟的進步及永續發展,政府及各區漁會辦理漁村技藝培育及傳承工作已行之有年。頒獎晚會中,也特別邀請新北地區漁會漁村婦女及青少年進行精彩的表演,以展現漁會辦理推廣業務的成果。

結合多元化漁業活動,體驗深澳漁港迷人風景與魅力
  今年度活動內容在全國漁會及瑞芳區漁會精心安排策劃下,除有漁業論壇、模範及優秀漁民頒獎晚會外,還有瑞芳區漁會漁產推廣行銷活動,包括漁村文化陳列展示、漁釣具比賽、國產優質漁產品展售會、瑞芳特有漁產品免費試吃、魚苗放流及漁村彩繪等。另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展深澳漁港的觀光休閒文化活動,並規劃許多觀光景點,例如海天步道、象鼻洞、酋長岩等,從海天步道放眼望去,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地區風景盡收眼底,非常優美迷人,因此曾獲選十大魅力漁港殊榮!在此竭誠歡迎全國各地漁民、民眾一同參與漁民節活動,體驗深澳漁港的魅力,共享漁民的榮耀。


    聯絡人:副署長黃鴻燕
    手 機:0920-0891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