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central taiwan-nantou sun moon lake black tea festival-10-29-02-日月潭紅茶文化季10/31登場,與台中市糕餅產業結盟共同行銷 2015年10月20日 15:13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10/31登場,與台中市糕餅產業結盟共同行銷

左5為副市長張光瑤、左3為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
中台灣觀光業透過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提出「中進中出」遊程規劃行銷,而今年適逢日月潭紅茶與台中糕餅產業結盟10周年,「2015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將於10月31日在向山遊客中心盛大展開,未來也將持續透過此平台整合各項產品優點,以中台灣特色之美為主題共同行銷。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與魚池鄉公所、魚池鄉農會今(20)日共同舉辦「2015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宣傳記者會,有別以往,以「下午茶」的方式進行;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台中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魚池鄉長陳錦倫、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市議員劉士州及多家糕餅、紅茶業者代表也與會出席,一起見證這紀念性的一刻。
張副市長(見下圖)表示,有人說「吃紅肉配紅酒、吃白肉配白酒」,而台中市有「糕餅之鄉」的美譽,「吃糕餅該配什麼茶?」他建議,糕餅可以搭配台中梨山茶與魚池鄉的紅茶;希望未來持續透過異業結合,開發更多、更好的糕餅和茶,讓民眾享受不一樣的優質糕點及搭配茶品。
魚池鄉陳鄉長表示,近年來結合農會共同舉辦「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吸引許多消費者前往魚池鄉觀光消費,魚池鄉也以「紅茶文化城鄉共榮、產業合作熱情創新」的理念,與台中市糕餅產業合作,以「吃茶配點心」為口號攜手努力創造驚艷,更帶動市場買氣。
「2015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舉行,地點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開幕當天並將辦理日月潭紅茶年度比賽茶頒獎活動,針對紅茶大葉種、台21號與台灣山茶等三類品種,在報名逾千件的茶樣中,將選出優勝的紅茶產品。
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指出,為慶賀日月潭紅茶與台中糕餅產業結盟10周年,魚池鄉農會特別與小林煎餅聯名推出紀念版的「紅茶.瓦燒禮盒」,內含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紅韻紅茶、瓦煎燒與捲心酥等可口小點,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特色伴手禮,歡迎民眾到日月潭紅茶文化季上吃點心、找好茶。
觀旅局陳局長則提到,中台灣觀光已整合了台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嘉義等縣市,形成觀光聯盟,從遊程規劃到觀光路線發展等各項觀光主題模式,但也很重要的伴手禮,必須擴大彙整串聯中台灣各地區的各項優質產品,期待未來可持續透過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整合行銷,並進一步研發更好的農特產品與優質伴手禮,提高中台灣地區能見度。(照片由台中市經發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