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wan premier event-10-28-14-毛揆接見磐石獎得主 指示研議提高中小企業信保額度 協助企業發展 日期:104-10-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毛院長接見第24屆國家磐石獎及第17屆海外臺商磐石獎得獎企業。104.10.28dsc_1448-1.jpg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

毛揆接見磐石獎得主 指示研議提高中小企業信保額度 協助企業發展
日期:104-10-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毛院長接見第24屆國家磐石獎及第17屆海外臺商磐石獎得獎企業。104.10.28dsc_1448-1.jpg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8)日接見第24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7屆海外臺商磐石獎得獎企業代表,針對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瑞宏代表企業界,向院長反映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額度逐年遞減及企業資金融通及保證額度不足問題,毛院長答覆,明(105)年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將恢復調高至50幾億元。對於個別企業現行信保額度如有不足,毛院長亦指示經濟部研議處理。

毛院長接見時並稱許得獎企業表示,「磐石」兩字深有涵意,與會的得獎企業名副其實,都是臺灣的中堅企業、隱形冠軍。以得獎企業的主要產品為例,政府正推動多項方案協助鑄造業、電動車等相關產業發展,頗有成績。TAF空總創新基地更擁有自造創客空間,他邀請得獎企業代表共襄盛舉,共同帶動產業創新創業。

毛院長表示,去年五月期間發生的越南暴動事件,他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奉命專案督導,結合跨部會力量,協助臺商向越南政府交涉及索賠。本次得獎的鋒明越南國際責任有限公司在暴動事件中受害最深,政府不僅專案處理,更與當地僑社合作,傾力提供幫助,該公司近期已恢復生產。鋒明公司從事件中重新站起來,並獲得磐石獎殊榮,相當不容易。院長強調,只要對海外臺商幫得上忙,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

毛院長進一步表示,目前我國中小企業家數已達135萬家,占全體企業家數約98%。中小企業提供就業人數有866萬人,占全國就業人數達78%,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對業者提供最直接的服務以外,政府跨部會如勞動部、文化部等相關部門也有許多方案正在推動,並著重在創新創業,他鼓勵企業代表朝公開上市上櫃發展,進一步成長、茁壯。

經濟部表示,國家磐石獎設立的宗旨,在選拔經營穩健殷實,於經營及財務管理、創新策略及市場行銷等各方面均有傑出表現,並對臺灣或僑居地有具體貢獻的中小企業。自開辦以來,歷年來已累計1,534家中小企業參選,獲獎企業總計有260家,其中得獎企業中,上市櫃公司計有120家,約占46%。此次得獎企業計有15位(國家磐石獎10人、海外臺商磐石獎5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