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members of legislative yuan-10-29-11-立委葉津鈴痛批標檢局怠忽職守 *內容: 鉛製水管引發飲用水的安全問題,經濟部與相關

鉛製水管引發飲用水的安全問題,經濟部與相關部會至立法院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因標準檢驗局局長缺席,引發立委不滿,經濟部標檢局怠忽職守,抄襲國外標準,還延宕多年不處理,要求委員會應該就水管及水龍頭的安全標準召開專案會議。

葉津鈴痛批,政府官員怠忽職守,總是在問題爆發後,有關單位才開始檢討原因,但民國68年即禁止使用鉛製水管,但經濟部標檢局長年怠忽職守,到目前也還沒有制定水管的安全標準,而水龍頭安全標準,月底才要召開會議,下個月才會公布實施。標檢局局長甚至缺席委員會,根本是漠視民意。

葉津鈴認為,雖然管線更換已如火如荼展開,然而水質受到汙染,影響的是全民的用水安全與健康風險,越快完成才能挽回更多人的健康。在施工上,應考量施工難度、需水急迫性等面向,調整汰換優先順序,分段施工。此外,經濟部須盡快疏通全國人力,增加施工強度及效率,原預定三年才完工,縮短至一年。

對於立委葉津鈴縮短施工期程的提議,經濟部楊偉甫次長也當場允諾,並加強人力調配,讓全民盡早脫離鉛管的危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