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s-taipei vice mayer-10--29-14-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10/31公開亮相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交通局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10/31公開亮相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交通局
  • 發布科室:交通局運輸管理科
  • 發布日期:2015/10/29
  • 聯絡人:林俊源
  • 聯絡電話:02-27256876
今(29)日臺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與歐洲自行車聯盟(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 ECF)秘書長Bernhard Ensink共同召開「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執行委員會,於會中熱烈討論大會議程及講者名單,同時也包括精彩可期的活動內容,預期將成為明年度國際自行車活動的亮點。此次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是亞洲第1次舉辦,突破了歷屆的舉辦規模,與知名的臺北國際自行車展、自由車環臺賽合作,明年度串連成3大國際自行車活動,也預期將吸引超過萬人的參與,打破自行車城市大會前所未有的創舉。歐洲自行車聯盟(ECF)秘書長Ensink博士表示,臺北市推動自行車的努力值得肯定,也將是亞洲未來自行車城市的典範。
明年的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邀請國際知名講者及投稿錄取講者名單將於11月初公布,此次投稿主題超過35個城市,投稿內容廣泛,包括自行車經濟、自行車高速公路、機車與自行車議題、智慧城市等,但亞洲與歐洲土地使用及交通特性明顯不同,推動自行車的理念與作法也不相同,如何打造一個真正的自行車城市?明年度大會將會有精彩討論。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將於明(105)年2月27日至3月1日於臺北舉辦,歐洲自行車聯盟秘書長Ensink親臨臺灣召開執行委員會,與臺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共同主持,周麗芳表示,「臺北市舉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能讓歐洲、亞洲喜歡自行車的朋友相互交流自行車的經驗,這將是一個東、西文化的撞擊,激發出更多自行車的想像,會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臺北市政府將於10月31日(六)舉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舉辦國際記者會,同時邀請市民朋友環騎臺北,一起為明年的大會暖身,明年的大會活動包括研討會、自行車嘉年華、自行車遊程及自行車設計展,歡迎喜歡自行車的朋友一起報名,和國際友善分享自身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