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wan vice president-economic events-11-01-03-副總統出席第69屆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4年10月3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0)日下午出席第69屆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親頒獎項予得獎優良外國駐華商務代表,對所有得獎

    之意,並期盼與會者能續與政府共同為促進台灣的進步與繁榮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全國商業總會在賴正鎰理事長領導下,創新求變,並協助政府各部門業務推廣,以及國內優秀在地文創產品進軍國際,殊值肯定。
            副總統說,政府於民國99年6月29日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我方在ECFA中所爭取到的539項早收清單,已於民國102年1月1日起全數降為零關稅。  
             副總統談及,民國102年6月21日簽訂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係屬ECFA之延伸。陸方承諾對我方開放80項服務業,包括電子商務、金融業及文創產業等;其中中國大陸除開放臺商在福建設立電子商務據點,並可持股超過55%之控股權等,透過電子商務網路提供臺商金融服務,該協議若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將有助我中小企業在大陸拓展更廣大的市場。
            副總統提及,臺灣天然資源不多,98%的能源仰賴進口,且面積不大,但於全球各項經濟競爭力評比方面,包括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所公布之國際評比報告,我國均名列前茅。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情勢下,我國的服務業與觀光業仍有正向的發展,而與會者運用創新思維為台灣經貿發展做出貢獻,令人敬佩。
             副總統指出,我國的經濟戰略為「壯大臺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未來政府將提供有利供工商業發展的環境,朝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與貨暢其流的目標邁進,以強化與提升臺灣的經貿活力及競爭力,並積極加入區域經濟組織,使臺灣不被孤立與邊緣化。
            包括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商業司司長江文若、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召集人葉宗義、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W. Moy)等外國使節與代表均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