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pei economic events-11-01-13-創業就是最夯的事!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發布科室:工商服務科 發布日期:2015/10/27

創業就是最夯的事!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發布科室:工商服務科
  • 發布日期:2015/10/27
  • 聯絡人:徐玉娜科長
  • 聯絡電話:0916768159
「想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跟「想賺更多錢」造就目前最夯的事---「創業」。產業局啟動創業補助後,今年有87件新創公司申請市府創業資源。顯見台北豐沛的創意及創業能量!

在國中時期就喜歡看李安電影,深受李安的風格及特色影響,擁有了成為導演拍電影夢想的8年級生徐嘉楷,在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後初踏入社會,立刻開始實現夢想,創立斯爾夫公司,開啟新型態的網路社群頻道自製電影短片、影集,最新作品Mr.Bartender娓娓道出社會的人情溫暖與成長的故事,拍攝手法與質感不遜色於大型製作,寫實的劇情也獲得觀眾的喜愛,該公司同時吸引5位以上天使投資人競相投資看好未來潛力。

創業不是年輕人的特權!中年創業的王浩志、王捷妤夫妻檔憑著過去三十年資訊業高階主管及十多年化粧品企劃的經驗實力,創造了有大企業系統的小事業體「三盛愛生技公司」,透過「愛美有約App」改變美容美髮行業的商業模式。除顧客版外,更獨創給經營者使用的手持「顧客互動經營管理系統」,短短1個月時間已與超過8間美容美髮店簽約,利用O2O模式為美容美髮業創業商機。

新銳設計師沈建宏跟張兆翔以奧沰alto品牌創業,將義大利精緻設計融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配件上,追求設計的純粹更運用設計讓科技與傳統手工藝在兩條平行線上相遇,找到共存的平衡點。這種堅持及理念讓美國科技報及美國Yahoo輪番報導,從世界紅回台灣,一夜間網站點閱率暴增3萬,訂單也從世界各地到手。積極的佈建品牌通路讓奧拓成為台灣第一間有專櫃的配件品牌,亦成為外國代理商迫切合作的對象,成為獨一無二的MIT精品。

產業發展局表示,為便利投資人申請各項獎勵補助,有專人服務,提供受理申請及諮詢服務,諮詢電話: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6625、1428、1429;另相關資訊可於該局局網(www.doed.taipei.gov.tw)、創業台北(http://www.startup.taipei)及「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官網(https://www.industry-incentive.taipei)查詢。
  • 點閱: 230
  •  
  • 資料更新: 2015/10/27 16:12
  •  
  • 資料檢視: 2015/10/27 16:12

  • 資料維護: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