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vice president-10-27-10-副總統出席「第二十四屆國家磐石獎」暨「第十七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 公布日期

  • 副總統出席「第二十四屆國家磐石獎」暨「第十七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4年10月2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第二十四屆國家磐石獎」暨「第十七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親頒獎項予得獎企業代表,表達祝賀與敬佩之意,並期勉與政府共同攜手,讓臺灣品牌得以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為我國經濟發展的基石,去(2014)年中小企業家數約135萬家,占總企業家數的97.6%,較前(2013)年增加1.64%;經濟部為選拔穩健殷實且對社會有具體貢獻之中小企業,自民國81年舉辦「國家磐石獎」選拔表揚活動,開辦以來總共選出260家卓越中小企業;「海外台商磐石獎」則自民國88年起,累計選出100家優秀海外臺商,深獲各界的肯定。
  副總統提及,該頒獎活動經過嚴謹審查過程,獲獎企業以卓越的經營績效、完善的財務及管理制度等脫穎而出,足為全國中小企業的典範。今(2015)年度共有10家國內卓越中小企業獲頒「國家磐石獎」及5家傑出台商獲頒「海外台商磐石獎」。其中5家海外台商企業,分別來自加拿大、南非、泰國及越南,其產業範圍涵蓋影音設備製造、塑膠射出成型及自行車零配件製造等,得獎企業除經營績效表現卓越外,對於家鄉及僑居地回饋更是不遺餘力,為臺灣帶來正面的國際評價,足堪稱為海外臺商企業的典範。
  副總統說,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5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1個受評比國家,我國排名第11。在亞太地區我國排名第3,僅次於香港、新加坡。「世界經濟論壇」(WEF)國家競爭力的評比,今年我國則名列全球第15名;近年來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所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中,我國的投資環境評比也名列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及新加坡,為全球最安全可投資的國家之一。
  副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尤其對協助中小企業資金的取得不遺餘力,除運用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協助企業取得充裕的營運資金,今年度更增加中小企業放款餘額3,600億元,有效提振企業經營動能。此外;民國99年他於行政院長任內通過《產業創新條例》,並推動稅制改革,修訂營所稅由25%降至17%,讓國內所有企業及產業均享有公平且一致的最低稅負,使臺灣內需與傳統產業提升競爭力。
  包括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及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連元章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