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wan president-economic event-11-01-02-總統訪視「女人迷Womany」-五渥米股份有限公司 公布日期

    ddddd

中華民國104年10月28日
總統訪視「女人迷Womany」-五渥米股份有限公司(4-1)總統訪視「女人迷Womany」-五渥米股份有限公司(4-2)總統訪視「女人迷Womany」-五渥米股份有限公司(4-3)總統訪視「女人迷Womany」-五渥米股份有限公司(4-4)
  馬英九總統今(28)日下午訪視「女人迷Womany」-五渥米股份有限公司,除肯定我國女性在各方面的優異表現外,並說明政府推動性別平等之相關作為與成果。
  總統抵達後,先在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參觀女人迷辦公室,並進行「臉書直播初體驗」,對臉書上女人迷的粉絲說出對該公司的第一印象:「色彩繽紛、活力十足、備感溫馨」。稍後總統在聽取「女人迷」創辦人兼執行長張瑋軒分享創業故事後,與女人迷公司的團隊成員分組進行腦力激盪的活動,寫下心目中10年後的臺灣,現場互動熱絡愉快。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在上(9)月,也曾在臺北市「金華圓夢園」與一群女性青年創業家座談,充分感受到渠等「活力之中帶一點叛逆」的創意及創新能力,讓人印象深刻。
  談及我國推動性別平等之努力與成果,總統表示,在他擔任臺北市長期間,曾經到中正紀念堂欣賞雲門舞集林懷民的舞劇,中場休息時男廁前門可羅雀,女廁卻大排長龍。有鑒於此,政府通過建築相關法規,規定新設的公共場所,男女廁比例至少需1比3,顯示女性的權益逐漸獲得尊重。
  總統提及,以前公家機關女性只要請產假,考績就會被打乙等。他的母親在中央銀行任職時,曾有一名央行的同事為了這件事表達抗議與質疑。當時央行總裁俞國華也同意不應因產假因素,就將女性同仁的考績打低,後來也做了調整。因此在他擔任臺北市長任內,也要求不能讓性別對考績有特別的影響,以保障女性同仁的權益。
  總統說,為了保障婦女的工作權利,政府也在2009年推動「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在子女滿3歲前,可以申請最長6個月、6成薪的津貼,該津貼不限於女性,男性也能申請,至去(2014)年底為止,共有超過31萬人提出申請,讓更多家庭不再為了照顧新生兒而影響工作權益。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國在2011年制訂《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係依據聯合國在1979年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的精神而制訂的。儘管我國並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政府仍在2011年將該公約落實成國內法,使我國得以與國際接軌,並讓婦女權益受到保障;此外,「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最近一次公布的「性別不平等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指出, 2013年我國在性別平等程度排名世界第五,位居亞洲之首,顯示我國推行兩性平權的成果,已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總統也提到,目前我國仍有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現象。在他上任前,我國男女同酬日為3月7日,亦即從1月1日計算起至3月7日止,女性需較男性多工作60幾天才能達到同酬標準,今年同酬日則為2月24日,降至55天,顯示落差已有縮小趨勢。
  至於我國婦女在「政治參與」及「創業表現」方面,總統說,目前考試院女性考試委員比例為38%、監察院女性監察委員比例是50%、立法院女性立法委員的比例則是36%;而臺灣女性在「創業表現」方面,依據《2014年全球創業觀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GEM)年度報告指出,臺灣女性創業比率為6.83%,比日本及馬來西亞更活躍,凡此均顯示臺灣女性的影響力正在逐漸增加。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及蔡玉玲亦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