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pei foruum-2015-10-08-01-開發生活應用服務商機 智慧科技跨界物聯網應用研討會14、15日登場 當雲端服務與資通訊科技越來越成熟,手機、平板與電

開發生活應用服務商機
智慧科技跨界物聯網應用研討會14、15日登場
當雲端服務與資通訊科技越來越成熟,手機、平板與電腦也變成日常生活的必備品之後,消費者對於智慧生活應用的需求就變成廠商開發產品的新趨勢。尤其是軟硬整合的智慧科技產品,由於能解決消費者日常生活碰到之問題,不僅廠商在硬體銷售上能獲取收入,並且可以讓電信商、系統整合商或通路商也能在後續服務上繼續賺得利潤,可說是新時代的新雙贏策略。

由於以應用服務為導向的產品開發策略,跟傳統模式不同,為了讓廠商能迎向產業新趨勢,COMPUTEX共同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將於10月14、15日連續兩天,邀請不同領域專家與相關業者,分別以「智慧生活新體現」與「智慧科技改變未來生活」為主題舉辦研討會。

以14日的「智慧生活新體現」研討會為例,將由資策會資訊電子產業研究中心洪春暉主任帶頭,就物聯網市場現況進行說明與分析,並邀請業界專家大同市場暨策略處楊勝帆處長,針對智慧居家趨勢與實際執行案例進行分享。另外,也將邀請相關業者針對智慧商業應用,以及因應2016年即將實施電力自由化的日本智慧家庭系統架構進行報告。

創新與新創應用是市場主流,因此15日的「智慧科技改變未來生活」研討會,將針對無人機、行動支付與無線充電三大新趨勢進行專題演講。在熱門的無人機議題部分,將邀請雷虎科技說明無人機如何從休閒娛樂市場發展,進而串聯起產業鏈及科技鏈。TCA表示,期待能透過不同領域新技術的交流,讓與會廠商突破傳統思維,進而開發出符合消費者需求且市場接受度高的智慧科技產品。

本次COMPUTEX發現產業趨勢系列活動研討會將在14、15日於台北市電腦公會會議室舉辦,全程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COMPUTEX發現產業趨勢系列活動報名網址(2015.10.14-15)
http://image.tca.org.tw/AD/EDM10410020954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