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aipei art show-10-08-09-全台首次晚明文化特展 「萬曆萬象」吸引周美青看展 總統夫人周美青特於10月6日前往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參觀「萬曆萬象:多元開放的晚明文化特展」現場一百三十餘件書畫珍品活靈活現地展現在面前,停留了一小時細細地觀賞一百二十五位


全台首次晚明文化特展 「萬曆萬象」吸引周美青看展

總統夫人周美青特於106日前往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參觀「萬曆萬象:多元開放的晚明文化特展」現場一百三十餘件書畫珍品活靈活現地展現在面前,停留了一小時細細地觀賞一百二十五位明代重量級文化大師的作品,掀開了萬曆朝的時代卷軸,感受這個自由開放、大師輩出的年代。

昨日(6)酷酷嫂周美青,低調現身中正紀念堂,身穿輕鬆休閒服飾的周美青,由中正纪念堂處長林慧芬、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國慶和董事何恩禮,親自導覽,帶領周美青進入明代萬曆朝的書畫藝術世界,除了仔細聆聽何國慶的解說導覽外,周美青對於鎮展之寶─楊鎬《與豐臣秀吉書》也極有興趣,更駐足仔細觀賞許久。早在420年前,在日本侵略朝鮮的戰爭之中,明朝大力地把豐臣秀吉擊潰,此戰役除了救朝鮮,也間接使得東亞獲得三百年的和平。因此,明朝這 ”壬辰之戰” 可以說是最早的抗日行動!在歷史上極具意義的一幅作品。

本次巡展除了集結了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收藏的重量級書畫作品之外,特規劃了共十八場明代專題系列講座以及明代生活美學系列講座,並在展覽期間提供預約制的定期導覽,期望能從政治、經濟、生活、藝術、等諸多面相呈現明代的風華萬象。豐富現代人的生活,增長人文素養,帶給台灣民眾一場文化視覺的饗宴。

萬曆萬象特展【 明代專題系列講座 】及【 明代生活美學系列講座 】共十八場
Ø   報名熱線 : 0223939899 ( 免費講座 敬請預約 )
Ø   報名系統請掃描QR Code或連結http://goo.gl/forms/XKLTuao3vw




Ø   定期展覽導覽:
每周二與周五下午2~ 3 /(團體20/一單位請於一週前以電話預約,每次導覽一小時。
講座可於開場前半小時入場,若開場前十分鐘未報到,將取消資格,將把名額讓給現場後補觀眾。

【新聞聯絡人】
聯網公關
韓欣穎  2775-2651 #363 / 0937-468-280   cynthia.han@connection.com.tw
葉庭瑋  2775-2651 #355 / 0928-229-816   denny.yeh@connection.com.tw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 
葉慧禎  2393-9899 / 0953-585-986         puretanya_yeh@hot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