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upn-taiwan news-keelung -mayer event-01-05-21- 市長林右昌今(5日)率領副市長林永發等市府團隊成員,前往基隆港務分公司拜會,獲得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熱烈歡迎,雙方並簽署「基隆市港合作宣言」,未來將結合成為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全力推動市港共同規劃、招商投資港灣周邊地區,共同為基隆的繁榮而努力,也為基隆市港合作開啟新的契機。


市長林右昌今(5日)率領副市長林永發等市府團隊成員,前往基隆港務分公司拜會,獲得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熱烈歡迎,雙方並簽署「基隆市港合作宣言」,未來將結合成為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全力推動市港共同規劃、招商投資港灣周邊地區,共同為基隆的繁榮而努力,也為基隆市港合作開啟新的契機。

林右昌市長強調,基隆市港不能切割,「基隆港好、基隆市才會好,基隆市整體發展起來,才能給基隆港未來的轉型更大的支持」,市港雙方唇齒相依,他希望能夠打造臺灣城市發展的新典範,這都需要大家不分彼此努力合作,所以他在104年第一個上班日,就馬上率領市府同仁到港務分公司拜會,未來基隆市府將是基隆港務分公司最大的合作伙伴,也會是最大的助力。

林市長還說,市港雙方合作不會只侷限在港埠用地,包括中正路及義一路一帶「基隆港灣東岸經貿特區」,還有東三、東四軍用碼頭遷移,一直到和平島這整個廊帶,整個基隆港灣就是北臺灣新的亮點。

林市長說,過年前他到交通部拜會葉部長時,曾經針對基隆市發展的構想交換意見,他發現雙方的意見不謀而合,除了基隆港灣之外,包括東岸停車場、郵局、中華電信、台電跟鐵路局的土地開發,未來將把這些大的基地串聯起來;葉部長也建議若能把這些規劃案統合起來,可以報請國發會,由中央專案核定,便能突破跨部會協調問題,成為國家發展的重點計畫,也能讓基隆市獲得更多資源。

林市長說,除了港務分公司,近日北觀處也將到市府拜訪,而他也準備前往鐵路局會商,針對基隆未來更新站體進行討論,未來將摒除本位主義,與各單位成為伙伴關係,通力合作把市港建設起來,他並建議大家要站在「創造臺灣新的城市發展典範」的高度來思考,一起合作努力。

林市長還指出,在港埠發展跟城市規劃上,若遇到法令限制,大家應尋求突破而非受到法令的制約跟限制,他舉例說,像航港大樓坐擁這麼好的景觀跟位置,應該要思考如何提供遊客跟市民更好的服務,也要想想怎麼跟市區串聯,像連結文化中心等,也可以設置經營很好的餐廳,他建議應該要尋求中央支持並突破法令限制。

為儘速解決各項問題,林市長建議,市港發展策略聯盟今後可以一個月開會一次,在2個星期後就召開第一次會議,另外他也建議市港合辦跨年晚會,不一定要花大錢,但一定會非常有特色。

由於雙方在市港建設上充分交換意見,也達成多項共識,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以「今天是基隆港市共同發展起始日」作為結尾,表示將透過長遠及整體規劃,大家一起把基隆建設成為快樂、希望、蓬勃發展的城市;林右昌市長則表示,今年一定是「基隆市脫胎換骨元年」,基隆市港一定要揚眉吐氣;拜會過程在雙方簽署「基隆市港合作宣言」後畫下圓滿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