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oyuan county-mayer event-01-05-20-連江縣長劉增應拜會市府 鄭市長:深化雙方交流,讓更多人認識馬祖特有文化 今(4)日上午,連江縣長劉增應率縣府團隊及諸多連江縣議員,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雙方會談近一小時,深

連江縣長劉增應拜會市府  鄭市長:深化雙方交流,讓更多人認識馬祖特有文化
今(4)日上午,連江縣長劉增應率縣府團隊及諸多連江縣議員,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雙方會談近一小時,深度討論桃園與馬祖的交流重點。鄭市長表示,馬祖移民在桃園高達5萬餘人,主要集中在八德、中壢龍岡等地,桃園市政府也在八德的更寮腳興建「馬祖會館」,服務馬祖鄉親,未來,更要舉辦「馬祖美食及文化節」,讓台灣的鄉親更瞭解馬祖。

鄭市長以自己所就讀的八德國中為例,表示當年他的同班同學也有四位馬祖移民的第二代,鄭市長說,對他而言,馬祖文化是相當熟悉的。會晤過程中,鄭市長與劉縣長就桃園與馬祖的交流方式,交換諸多意見,鄭市長指出,桃園市政府會協助馬祖同鄉社團,也將策劃支持「馬祖美食及文化節」,讓台灣鄉親看見馬祖文化。此外,鄭市長亦認為,馬祖移民在桃園高達5萬餘人,市府要推動撰寫「馬祖旅台移民史」,及移民社區調查等文史工作,留下歷史印證。鄭市長也指出,馬祖是媽祖林默娘衣冠塚所在地,和台灣的媽祖信仰文化,也有深層聯結,透過媽祖信仰,把馬祖人和台灣人聯繫在一起。

鄭市長表示,他在競選期間,便主張將過去「台灣命運共同體」的概念,擴大為「台澎金馬命運共同體」,鄭市長認為,桃園的金馬移民人口眾多,金門人、馬祖人是與台灣人,共同走過相同的歷史軌跡,都是經歷威權,走向民主,中華民國不只是在台灣,也在台澎金馬,透過與馬祖文化的深化交流,將可以凝聚更大的認同。
 
劉增應縣長則對此表示認同,並且深為感動,認為鄭市長的想法對在桃園的馬祖鄉親是很大的鼓舞。劉縣長亦表示,馬祖酒廠是地方最大的特色產業,其所釀製的酒品,品質優良、素有口碑,希望將來能將馬祖的酒品行銷至桃園及台灣,鄭文燦市長則允諾全力合作,協助行銷馬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