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social- disabled &welfare-01-06-01-2015幸福飛「羊」,身心障礙朋友幸福跨年!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身心障礙者福利科 f

d

  聯絡人:廖秋芬科長 
  
2015幸福飛「羊」,身心障礙朋友幸福跨年!
2015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12月31日(週二)晚上7時,於市府前廣場登場,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新仁愛路、基隆路口附近,設置空間約60坪之愛心專區讓身心障礙朋友能一同歡樂跨年,專區內架設有多功能無障礙廁所,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就近使用,好讓他們不錯過精采的表演,今年市府仍安排45輛復康巴士到府接送身障者,另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安排專人引導身心障礙朋友至專區,希望貼心的服務能讓身障者高興的參與活動,平安的回家。今年共121人報名參加,其中身心障礙者計73名、陪伴者48名。
陸媽媽是個單親家長,獨力照顧家中3個女兒,雙胞胎的大女兒跟二女兒都是肢體障礙者,平常出入一定需要靠復康巴士。媽媽說之前搭乘復康巴士時,司機曾告知跨年身障專區活動的報名訊息,又聽聞同樣有身障孩子的朋友分享參加社會局舉辦的跨年身障專區活動時的喜樂心情,幾經思考後,便鼓起勇氣報名參加,很感謝社會局提供復康巴士,也謝謝社會局的貼心服務,讓他們可以全家手牽手來參加活動,從來沒有現場看過煙火的小朋友們,既興奮又期待,終於可以一睹101的炫麗煙火。
今年有高達37位身障者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社會局主辦的愛心專區活動,社會局還特別設計化妝舞會的活動,邀請報名參加活動的身障者,一起打扮,在身上裝扮有羊造型的飾品,即贈送超級可愛的羊咩造型毛巾,另外,現場的工作人員們亦打扮成一隻隻綿羊,大家一起跨越2015羊年,幸福飛揚!
社會局許立民局長表示,今年除了仍提供復康巴士往返接送、大型的無障礙廁所讓身障者就近使用,亦在愛心專區內備妥精緻點心、暖暖包、薑茶、咖啡等熱飲,還準備了輕便雨衣,此外還贈送參與者的羊咩咩造型毛巾,取其諧音,要祝福大家2015年羊年,幸福飛揚,期待身心障礙朋友在未來的日子裡都帶著社會局滿滿的祝福,生活越來越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