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upn-transportation-11-06-19-公館慢行徒步區延長試辦2個月

公館慢行徒步區延長試辦2個月
公館慢行徒步區自今年82日起試辦迄今已3個月,實施成效良好,經委託專業機構調查高達81.7%民眾表達支持,為考量當地部分店家不同意見,將繼續試辦2個月至104111日;區域內街頭藝人表演亦延長開放及受理登記。
公館地區車流穿梭不息,每逢假日人潮眾多,為減少假日人車爭道現象,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自1038月起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實施後有效改善當地行人及自行車環境,周邊道路交通亦呈順暢,行人數量也明顯成長,由每日11千人成長至187百人,為當地帶來大量人潮。另統計去(102)年全年在公館徒步區內,計有5件車禍案件,假日即佔2件,今年至9月止則有6件,假日仍有2件,但假日管制時段已無肇事發生,顯示實施徒步區後,有助提升假日區域內交通安全。
為了解民眾對於實施行人徒步區之看法,交通局委託專業調查機構訪問民眾對於徒步區的看法,高達81.7%民眾贊成並支持繼續實施慢行徒步區。另若影響店家生意是否取消徒步區,仍有81.1%民眾表示為了行人安全應繼續推動。
部分店家認為徒步區造成不便及影響生意而持不同意見,但交通局為因應徒步區實施,已執行配套措施包含協調周邊停車場降低機車停車費率、規劃臨時裝卸貨區、設置機車限時停車區,以機車停車為例,服務了平均每日達350部以上機車臨停需求。在相關配套措施及持續與當地店家溝通,有意見之店家比例已降低。
公館徒步區實施後獲多數民眾支持,考量仍有部分店家不同意見,交通局決定繼續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2個月至104111日,此期間將持續與徒步區內店家溝通及持續檢視各項配套措施成效。
為讓街頭表演豐富公館慢行徒步區,街頭藝人表演將配合延長試辦期間開放登記,相關表演團體、街頭藝人可向交通局洽詢登記,詳情請洽交通局官網(http://www.dot.taipei.gov.tw/)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