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upn-semicon-11-04-05-SmarDTV 採用意法半導體(ST)晶片設計NAGRA QuickStart解決方案機上盒

SmarDTV 採用意法半導體(ST)晶片設計NAGRA QuickStart解決方案機上盒


【台北訊,2014113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與機上盒系統單晶片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佈,Kudelski集團子公司、全球付費電視市場的領導設備廠商SmarDTV,採用意法半導體系統單晶片研發NAGRA預整合QuikStart解決方案所用機上盒。

SmarDTV選用意法半導體的解碼器設計SmarBOX系列產品。SmarBOX系列產品受益於意法半導體解碼器的高性能、高能效以及最新的NAGRA技術,例如OpenTV5 connectware NOC3可信根(root-of-trust)的支援功能,實現新的NAGRA anyCAST安全服務平台:

·         SmarBOX OTTOver-The-Top)平台,基於STiH207系列;
·         SmarBOX 混合式衛星平台(Hybrid Satellite platform),基於STiH237系列 ;
·         SmarBOX 媒體伺服器平台,基於STiH310CannesSTiH410M0naco系列

SmartDTV工程副總裁Cedric Hardouin表示「與其他同類型產品相比意法半導體的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架構更完整、性能表現更具優勢全系列產品皆內建支援OpenTV 5 HTML5 Connectware解決方案與MediaLive 多重螢幕Multiscreen服務以及最新的NAGRA NOCS3 條件式接取系統CASConditional Access System 技術這是我們選用意法半導體解碼器解決方案的關鍵因素。意法半導體的解碼器晶片組均支援OpenTV 5,這不僅有助於設計專案準時完成,還可以確保以最實惠的價格快速地完成開發專案。」

NAGRA QuickStart解決方案基於最新的NAGRA技術,包括NAGRA anyCAST內容安全、OpenTV 5 HTML5 connectware、與Gravity Edge 使用者介面以及NAGRA MediaLive和雲端服務平台(Cloud Services platform)。藉由這次的合作,SmarDTV可廣泛運用意法半導體全系列軟硬體相容的機上盒系統單晶片,針對各種不同的市場需求研發多款產品,可有效縮短研發周期並提高經濟效益。

意法半導體統一平台產品部機上盒及家庭閘道產品線總監Hervé Mathieu表示:「SmarDTV選擇我們的系統單晶片開發 NAGRA QuickStart解決方案,反映意法半導體的機上盒解決方案的技術與商業優勢。我們的經營理念為因應市場區隔,為設備廠商設計出符合所需,並具有卓越性能與價格競爭力的機上盒晶片;我們的經營理念是為協助設備廠商研發具價格競爭力的高性能機上盒,為其提供適合的系統單晶片,滿足從基本的機上盒,到媒體閘道和最新的 HEVC 網路機上盒的所有市場需求。我們期待繼續與 SmarDTV 密切合作,協助他們為付費電視客戶服務。

致編輯
STiH207解碼器基於技術成熟且經市場驗證的ST40系統,能夠支援H.264廣播服務,包括高品質的直播頻道、隨選視訊(VODVideo On Demand)與網路電視(connected-TV)服務。STiH207STiH237 (內建DVB-S2衛星電視解調器 )的軟體與針腳相容。

藉由整合擁有4000 DMIPSARM® Cortex®-A9處理器與性能強大的繪圖處理器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STiH207Liege2系列提升了初階與中階的廣播機上盒與網際網路協定Internet Protocol)客戶端機上盒的市場標準。該系列產品還新增了一個功能型權高畫質HEVC網路機上盒解碼器(HEVC Connected Zapper decoder)。

Cannes系列客戶端機上盒系統單晶片(STiH310/STiH312)基於ARM多核心處理器,提供優異的運算性能、出色的2D3D繪圖性能,整合預處理的硬體視訊編碼器以及Faroudja®影像強化處理功能。

STiH310  STiH312 可支援各種視訊標準 (包括H.264HEVC) ,可實現新一代成本最佳化的機上盒,讓營運業者透過低頻寬提供高畫質服務,包括同類產品中針對高畫質高效視訊編碼器 HEVC,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 HD 和超高畫質 UHD, Ultra High Definition)內容最出色的播放解決方案。

Monaco 系列(STiH410/STiH412)為家庭直到等伺服器應用提供一個經濟且全面的解決方案,意法半導體的 Faroudja轉碼引擎能夠提供同級產品中最好的轉碼功能,可透過消費性電子、手持裝置等為用戶提供多螢幕體驗。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