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upn-movie-11-03-14-雙金歌王舒米恩趕場【郊遊】新科金鐘戲后尹馨現身力挺 蔡明亮開唱圓歌手夢

雙金歌王舒米恩趕場【郊遊】新科金鐘戲后尹馨現身力挺
蔡明亮開唱圓歌手夢

昨晚(1日)蔡明亮導演邀請曾獲得金馬獎與金曲獎雙金肯定的原住民創作歌手舒米恩Suming,於MoNTUE北師美術館舉辦小型演唱會,館內的二、三樓全被觀眾擠得滿滿滿,館方更特別於B1為無法進入演唱現場的民眾Live轉播。音樂會上舒米恩背著吉他自彈自唱,映照著昏黃燈光,投射在布幕的枯枝剪影及不時經過的捷運,讓蔡明亮導演不禁讚嘆「有一種流浪歌手那種蒼涼的美,我看呆了,真的很美!」舒米恩說:「我從來沒有想過美術館可以有這麼多木頭,還可以看電影,更誇張的是還可以睡覺!」讓從來沒睡過美術館的舒米恩,也想要排隊入住,無奈後面還有行程,無法與現場民眾同歡到深夜,改由蔡明亮導演接力演唱,獻唱多首經典老歌包括「苦情花」、「忘不了」、「甜蜜蜜」、「忘不了的你」、「情人的眼淚」、「夜來香」等,搏得滿堂彩!新科金鐘迷你劇后尹馨也特別前來捧場同樂,直誇場面好溫馨,看著觀眾帶著睡袋也忍不住笑說「你們也知道導演有的電影真的非常好睡」,全場大笑。

蔡明亮導演開場就給Suming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他行程滿檔,還特別排除萬難到美術館演出,舒米恩亦感謝導演,「謝謝導演邀請我,我也是因為導演才來的。我最近正在減肥,希望有一天能夠演出導演的電影。因為導演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說『你怎麼跟照片不太一樣!』」逗趣感言,讓全場笑聲不斷。舒米恩接連演唱「美好的日子」、「歡樂飲酒歌」、「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的說著你愛我」以及「在這城市寫下愛」四首歌曲。由於「歡樂飲酒歌」是族語發音,舒米恩特別問大家是否聽得懂,前方的小朋友用力搖搖頭,舒米恩便延伸蔡明亮導演開場問小朋友是否看懂他作品的說法:「不懂的就是藝術」,妙語如珠,令人捧腹。

緊接在舒米恩之後上台演唱,讓蔡明亮導演非常緊張,特別找了一位同學擔任琴師伴奏,並花了兩天的時間彩排,演唱前蔡明亮導演說:「舒米恩唱得非常動聽,他唱完之後我真的不太敢唱…但既然已經練了,我還是獻醜了唱一下好了。」蔡明亮導演一開口便用渾厚嗓音吸引大家目光,唱到經典名曲「夜來香」時,全場觀眾熱情合唱,更隨著安可曲「綠島小夜曲」的旋律,一起舉手搖擺,仿佛在開個人演唱會,讓導演不禁笑說「謝謝你們圓了我的歌手夢。」昨晚的活動美術館於早上10點便開放民眾領取活動入場號碼牌,8點就有觀眾前來排隊搶頭香,不到兩小時預備的250張的號碼牌旋即被索取一空,加上後補觀眾與夜宿家庭共發出700多張號碼牌。活動時間一到,人潮陸續湧入,將美術館擠得水洩不通,大小朋友開心的在帳篷內外翻滾、談天,不亦樂乎,還有幾名外國朋友與台灣的友人,一起帶著睡袋、紙箱前來體驗夜宿活動,讓昨晚的美術館越夜越熱鬧。離展覽結束還有8天,尚未看展體驗另類【郊遊】的民眾可把握最後一週的時間前往觀賞。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是一個全新概念的電影展映,展出內容有:運用從未露出的【郊遊】影片素材進行多媒體投射,將影像化為展覽的一部分;20多年來李康生與導演蔡明亮第一次最私密的對話紀錄【那日下午】;自99日起應觀眾要求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9點,展覽期間每日皆有多場【郊遊】電影放映,觀眾可於購票入場後,自由入場觀賞。每週末也將舉辦「深夜學堂」,更多展覽、電影放映場次及週邊活動資訊請上北師美術館網站(http://montue.ntue.edu.tw/)查詢。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預售票詳情:http://goo.gl/hOnFGs



原子映象  ATOM Cine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