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upn-11/3 press conference-11-03-13-全國青少年投票日即將啟動,16~20歲青少年投下未來第一票 選舉委員會、實體投票點、選票、線上投票方式 公布記者會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即將啟動,16~20歲青少年投下未來第一票
選舉委員會、實體投票點、選票、線上投票方式  公布記者會
今年九合一大選還沒有投票權的青少年們,不用再羨慕別人了!台少盟與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於11/10()~11/15()發起「全國青少年投票日」,目前已經有超過30個實體投票點遍布於全國多所大專院校、高中、高職、縣市青少年中心、公民團體及熱鬧的街頭,要號召150萬名 1620歲青少年,針對理想的縣市長人選&是否同意下修投票年齡投下你的第一票。
為使台灣第一次的「全國青少年投票日」的執行運作更達社會公信,本聯盟特別邀請到人權律師顧立雄律師、《公民不服從》紀錄片導演陳育青、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季潔、《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公共電視節目部經理丁曉菁製作人等人擔任選舉委員會委員,共同監督選務工作。選舉委員也將出席記者會登高一呼,呼籲16~20歲的青少年,為了國家民主的進步及自己的未來,不要小看自己的判斷力與影響力,在11/10開始透過實體或網路投下自己未來的第一票!
為使16-20歲青少年更加了解如何參與此次「全國青少年投票日」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特別選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實際展示街頭實體投票點的擺設,並由設置實體投票點的學校及公民團體代表回應為何要支持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敬請蒞臨採訪。
記者會時間:2014113() 10:00~10:3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
出席人員: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葉大華秘書長
【選舉委員】顧立雄律師、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季潔、紀錄片導演陳育青
【公民團體】勵馨基金會何旻燁倡議專員、青少年發聲網 楊詠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鄭君平牧師、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潘蓓臻執秘、台灣教授協會徐浤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政策部副主任洪國鈞
【校園投票點代表】臺灣大學學生會陳君鈞、元智大學徐伯瑜、新北高工黃耀南老師(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新聞聯絡人: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  0916048862
                      
台少盟吳政哲研發專員 0910726923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電話: (02)2369-5195 傳真: (02)2393-6656
官網: http://www.youthrights.org.tw/
Email: youthrights.tw@gmail.com
100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36號8樓之2
郵政劃撥帳號: 19794861
戶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