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upn-foundation-11-16-08-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聲明稿 2014/11/14 針對讀者提出補助大團造成資源排擠之疑義,聲明如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聲明稿 2014/11/14   針對讀者提出補助大團造成資源排擠之疑義,聲明如下:
  有關本會補助審查,董事會的權責僅做補助政策方向的擬定,相關補助案件的申請,無論藝文團隊之規模,係由各類別專業評審,完全以藝術的卓越性做為優先審查考量。在此前提下,評審委員秉持獨立自主的專業參與審查,摒除各種關心與關說,亦不受董事會或任何外力之影響,董事會充分理解與尊重,多年來已建立公正的評審機制,為各界肯定與認同,亦可受外界檢驗與公評。   於前述機制的基礎上,除常態補助外,本會也為新人規劃其他補助方案,包括「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表演藝術評論人專案」、「海外藝遊專案」、「策展人培力@美術館」等專案;近年亦接受文化部委託,辦理「藝術新秀首次創作發表補助計畫」之評選與推廣作業,培育青年藝術創作者,提供新秀多元創作補助與作品發表管道。 
  截至20149月,曾獲本會補助者共有2,562位藝文工作者與1,407個藝文團體,近三年來,首次申請並獲補助之個人及團體近790件。各類別補助申請資格為中華民國國民、持永久居留證之外籍人士,或經中華民國政府立案之民間團體,本會之補助審查係以藝術的卓越性做為優先考量,與藝文團隊之規模大小無關,前述各項專案補助結果均對外公告,以昭公信。  
【新聞聯絡人】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