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upn-education-11-07-14-十二年國教成立免付費諮詢專線 資料來源:行政院


line
space
十二年國教成立免付費諮詢專線

    資料來源:行政院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為提升學校教師、家長及社會大眾更瞭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教育部請各國民中學教務主任擔任諮詢窗口,並與各縣市政府整合設立諮詢網絡,及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2-580(十二年國教我幫您);另縣市政府諮詢電話及相關訊息,都會公告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主題網站並即時更新,歡迎民眾及家長上網查詢,如有個別想了解的問題,可向國民中學教務主任諮詢,也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地方政府諮詢專線及教育部免付費專線詢問。
教育部說明,十二年國教是我國近30年來最大的教育改革,範圍內容包括29個方案,非常需要學校教師、行政人員及家長都能瞭解並且共同參與落實。因此,教育部與各縣市合作建構綿密的諮詢網絡,包括學校端,由各國民中學教務主任擔任學校的諮詢窗口,優先回應家長及學生疑慮;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教育局(處)亦成立諮詢專線,說明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及超額比序項目,有關全國共通性的疑問,教育部亦設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主題網站」及免付費電話0800-012-580(十二年國教我幫您),以便提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各項查詢及諮詢服務。

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各方案推動,教育部將持續透過舉辦說明會、平面文宣品、電子媒體文宣、種子教師宣導團等方式進行政策宣導,以增進政策措施的能見度,讓學生、家長及相關人員瞭解,進而安心、放心。

教育部亦積極協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完成入學方式技術層面的相關模擬作業,就相關的配套規劃做更細緻的討論,以使各項配套規劃更加具體可行,使學生、教師及家長安心。期透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實施,以達成全面提升國家人才素質的目標,讓每一個孩子適性發展,成就每個孩子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