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upn-bus-11-16-03-臺北市復康巴士車輛規模全臺第一 身心障礙朋友行無礙 臺北市復康巴士服務再提升!t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新聞稿        
發稿日期:103年11月15日
發稿單位:一般運輸科
聯絡人:陳俊宏
聯絡電話:2727-4168分機8501
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外縣市:02-2720-8889)

臺北市復康巴士車輛規模全臺第一  身心障礙朋友行無礙
臺北市復康巴士服務再提升!臺北市公共運輸處今(15)日於市政府西大門舉辦復康巴士捐贈儀式及突破320輛典禮,由郝市長親自出席接受曾桂香女士捐贈復康巴士1輛,另外現場也舉行了復康巴士校閱儀式,慶祝臺北市復康巴士的數量突破320輛,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同時在車輛數及服務趟次也居全國之冠。
郝市長在受贈致詞時表示,95年底時臺北市復康巴士只有116輛,無法滿足身心障礙朋友的需要,因此在他上任後便積極擴增車輛,同時也呼籲及鼓勵民間善心人士或團體踴躍捐贈,經過8年下來的努力,復康巴士數量不斷增加,民間善心人士或團體已捐贈153輛;此外,社會局為滿足本市身障者對復康巴士更多的服務需求,更在今(103)年爭取彩券盈餘預算挹注,臺北市復康巴士目前總數已達到325輛,一舉突破原本設定320輛的目標,身心障礙者預約訂車成功率已超過80%(特A等級乘客預約訂車成功率更高達99%),而且在車輛數或服務趟次上,也都高居全國之冠。
另外郝市長在致詞時也特別感謝捐贈者曾桂香女士及其家屬,表揚曾女士的熱心公益,協助臺北市擴增復康巴士,才能達成今日的成果;典禮最後由郝市長一一校閱復康巴士及慰問駕駛,感謝駕駛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服務與辛勞。
公運處表示,目前臺北市復康巴士每月約可提供將近6萬趟次服務,載送近11萬人次,在營運效能上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另外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已規劃成立統一客服平台,統整復康巴士資源,逐步提供乘客單一、便利的訂車服務管道並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在復康巴士達到320輛的階段性目標後,未來該處將持續觀察復康巴士使用狀況,並搭配推動其他無障礙運輸工具,例如低地板公車及無障礙計程車等,提供多元的無障礙運輸服務,檢討最適規模,以達資源的有效分配及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