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upn--temple-02-學佛,您註冊了嗎 9/19前預約法鼓山皈依大典

學佛,您註冊了嗎  9/19前預約法鼓山皈依大典
有人主張:信佛只要心誠,何必一定要皈依?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說,「這種觀念,乍聽似有道理,實則不合要求。比如學生求學,首先要辦註冊的手續。」因此皈依三寶是進入佛門的第一步,而佛教不捨一切眾生,所以對求皈依者的尺度,也特別寬大。
法鼓山為接引大眾傳承正信佛法、步向成佛之道,定於2014927()下午2點,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大殿,舉辦祈福皈依大典,本周五(9/19)以前,凡年滿6足歲以上的民眾,均可先透過網路專區報名(http://www.ddm.org.tw/refuge/apply.htm),當日儀程圓滿後,即可取得有個人法名的皈依證。
全聯實業總裁徐重仁接受本期《人生》雜誌訪問時,表示「皈依和禪修,讓我領悟到人生更深層的價值,在於人怎麼提昇自己,過得更自在,進而對社會做出更好的回饋。」暢銷漫畫家朱德庸也說,以往面對生活波折、家人爭吵、朋友欺騙,常茫然不知所從,陷入追求工作成就的迴圈中,個性變得浮躁;與佛法相遇後,心變得柔軟,看待世事的角度也寬闊許多。
在處處給人方便的佛門前,學習放下自我設限的成見,歡喜接受佛、法、僧三寶的加持與祝福,善因緣就在眼前當下,您還在等甚麼呢?現在就準備好一吋半身照片一張,透過網路或到法鼓山各分院/寺、精舍、辦事處、指定共修處等填表報名,做個歡喜學佛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