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fashion-2014-09-04-04-敬老孝親關懷長者 法鼓山佛化祝壽9/7起展開

敬老孝親關懷長者 法鼓山佛化祝壽9/7起展開 在象徵闔家團圓的中秋佳節前夕,法鼓山於9月7日展開「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系列活動,邀請65歲以上的長者及其家屬,至全臺就近的法鼓山分寺院、精舍或辦事處,以「環保、簡約、溫馨」的方式,一起為家中長者祈福。 法鼓山表示,長者們應該在退休後繼續探索生命的價值,運用成熟的智慧奉獻於社會。因此法鼓山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長者關懷,除了開設「法鼓長青班」,教授佛學、外語、禪藝、劇場……等課程,每年並在中秋節與重陽節前後舉辦佛化聯合祝壽,希望藉此讓長者對生命有更正確的認識,生活越來越開闊、越來越快樂。 同時佛化聯合祝壽活動也特別契合法鼓山所提倡的心靈環保理念,以生活簡約、保護自然生態、禮儀倫理、淨化社會人心等面向為出發點設計活動內容。藉由兒孫們感恩奉茶、誦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法師開示以及素食茶點……等,以不舖張、不殺生、不勞累的佛化儀典,推動敬老孝親與長者關懷。 此次法鼓山佛化聯合祝壽系列活動,自9月7日起,陸續有臺南雲集寺、桃園齋明寺、臺東信行寺、高雄紫雲寺、臺北安和分院、北投雲來寺、基隆精舍、中山精舍,以及羅東、新莊、宜蘭、花蓮、石牌、三重蘆洲、林口、員林、文山、海山、屏東、潮州……等辦事處皆有辦理,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www.ddm.org.tw/index.aspx,或請電洽(02)2893-9966轉64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