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upn-semicon-05-意法半導體(ST)推動MEMS產業進入物聯網時代 業界領袖參加中國MIG盛會,闡述下一波智慧型產品浪潮

意法半導體(ST)推動MEMS產業進入物聯網時代


業界領袖參加中國MIG盛會,闡述下一波智慧型產品浪潮

【台北訊,2014910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全球領先的MEMS製造商及消費性電子和裝置MEMS供應商[2]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佈公司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將在MEMS產業集團MEMS Industry GroupMIG)上海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為期兩天的MEMS產業盛會將探討全球MEMS元件及感測器供應鏈的發展以及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在亞洲的發展機遇。Vigna將闡述意法半導體在MEMS產業中的領導地位,以及MEMS元件和感測器如何推動下一波智慧型物聯網產品浪潮。

在過去十年,動作感測器技術徹底改變了人類與電子裝置的互動方式。透過研發和推廣動作感測器到各種智慧型消費性電子應用,意法半導體在這一技術革命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現在,由於各種感測技術的導入,產品的用戶面變得更自然直接,並滲到我們生活中各個層面。日益普及的感測器應用,賦予日常用品智慧和環境感測能力,為人類探索世界並與世界交流提供一個令人興奮的新方式。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透過持續的技術創新以及多元化發展,輔以穩健可靠的大規模生產供應鏈和強大的合作關係,MEMS元件及感測器供應商將推動物聯網市場的發展與成長。在亞太等區域市場上當地經濟特點必須加以考慮,這樣才能研發適合的產品,提供適合的支模式。意法半導體將持續引領MEMS產業發展,因為我們擁有先進的技術產品組合,涵蓋物聯網應用所需的全部關鍵要素,例如MEMS感測器和致動器,以及嵌入式處理器、電源元件和介面片等等。


至今天為止,意法半導體已銷售近50億顆的MEMS感測器及35億顆的MEMS致動器。完整的研發設計和製造鏈,使意法半導體成為廠商首選的一站式MEMS供應商,其豐富的產品組合涵蓋微機電加速度計、陀螺儀、壓力感測器、磁力計及麥克風,能夠將多感測器模組與板載訊號處理器、控制功能、感測器融合演算法及無線介面整合在一起。作為MEMS市場的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的MEMS技術研發同樣處於業界最前沿,擁有近1000項與MEMS相關的專利。意法半導體成功引領感測器技術走向智慧化和獨立化發展,並將在消費性電子、醫療保健、環境科學等諸多領域開創新局面。

MIG上海會議將於2014911 日至 12日在中國上海龍之夢萬麗酒店召開。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媒體聯絡人:
意法半導體
鄭惠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