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 medical-2012-3-17-10-全台首座 全面性整合內視鏡室系統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 medical-2012-3-17-10-全台首座 全面性整合內視鏡室系統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全台首座 全面性整合內視鏡室系統 正式亮相! 醫療新視界 健檢新典 根據衛生署民國99年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國人的十大死因癌症仍居首位,其中大腸癌及胃癌分別佔居台灣癌症死亡人數的第三、第六順位,而去年也有前總統李登輝及屏風劇團負責人李國修等名人相繼傳出罹患大腸癌的消息,讓人再度重視腸胃消化系統的保健問題。梅約聯合診所廖健仲醫師表示,早期大腸癌或胃癌通常無明顯症狀,但只要能定期進行內視鏡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治癒率將會明顯提高。由於醫學科技的進步,最新的全面性整合內視鏡室系統Endofuture(fully integrated system)與人性化的環境設備將可讓民眾對於內視鏡檢查不再產生畏懼,是民眾的一大福音。 CO2充氣系統使腸鏡檢查後不再脹痛 這項全面性內視鏡整合系統是來自於梅約醫療集團廖健仲醫師的發想,運用他多年的臨床經驗與前往美國、日本進行相關內視鏡的研修所研發整合而成的,是目前全台首創的內視鏡檢查系統與人性化的環境規劃。廖健仲表示改造內視鏡檢查環境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希望能提供受檢的民眾一個舒適且具人性的檢查環境。除了將NBI窄波早期癌辨識內視鏡列為標準配備,以提高早期癌的發現率之外,更將內視鏡CO2充氣系統列為全大腸檢查之標準配備,因CO2在腸道之吸收速度比一般空氣快100倍,再搭配無痛檢查方式,讓受檢者在檢查後不會有腹部脹痛的不適。 科技化醫療技術整合乃未來趨勢 另外,由於內視鏡檢查包含了許多設備,相對儀器與管線很多,經常是造成民眾恐懼與排斥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全面性整合內視鏡室系統採取懸吊式設計,將所有設備以懸臂系統懸吊於空中,保持地面的整潔與寬敞的空間,避免檢查環境凌亂,一般這種懸吊設備僅在醫院的外科手術房才看得見。另外,更提供了人性化的醫療空間,檢查時搭配個人專屬的音樂,顛覆傳統內視鏡檢查的既定印象。這套系統除了最先進的內視鏡設備外,也結合了視訊功能,可與國際醫學中心或當地醫療中心進行連線,進行醫學交流或教學研討。之所以會採取結合如此先進的儀器設備,廖執行長表示這是未來的趨勢,相信在未來5-10年各醫學中心與健診中心都會朝此方向前進。 客製化服務提升整體健檢醫療品質 廖醫師認為一個具高規格的健診環境,除引進最先進的檢查系統與醫學科技,還需要具備人性化的醫療空間,在梅約聯合診所的高規格醫療空間裡,提供民眾客製化的先進健檢,在檢查前進行相關健康諮詢外,也會充分了解個人喜好與需求。在檢查當天一進診所就身處音樂圍繞的環境中,營造如家庭般的溫馨感受,讓來健檢的民眾可以輕鬆自在地完成各項檢查,獲得最尊榮級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