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book shop-2012-3-22-14-書法名家董陽孜「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上市--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book shop-2012-3-22-14-書法名家董陽孜「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上市--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書法名家董陽孜「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上市 「不見其形」的書法文創品 4月於誠品隆重登場 跳出了宣紙,書法將何去何從?書法家董陽孜即將帶領墨寶躍出宣紙的框架,將傳統書法點、衡、豎、捺的力與美,轉注於「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上。每一張卡片都見得到董陽孜部分墨寶,看似狂草的書法字,實為不成字的片段筆畫,「不成其形」的概念恰似將一首歌還原為各異其趣的音符,引出的意象彷若一首無聲的樂章。珍藏大師墨寶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四月起各界民眾均可透過每組賞玩卡內的一百張卡片,組出自己的墨色創意,將大師級藝術風景帶入個別生活空間。 董陽孜的墨寶飛出萱紙 躍入「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 書法家董陽孜的作品早已享譽中外,然而她關切的不只是書法創作,還希望與新一代創作人才多所對話。董陽孜觀察到新一輩創作者並不熱愛中文字,設計時也少以中文字作為重點創作取徑,心生可惜之餘,亦體會到中文字的藝術性較高,一般人不一定理解箇中奧妙,故期盼透過更創新的方式,讓更多人透過不同的管道與介面認識書法,進而愛上書法。 繼與五月天「阿信」、文字創作者「方文山」跨界合作後,董陽孜最新的想法是讓書法跳脫既有的載具,使墨色從宣紙掛軸中走出來,以賞玩卡的形式飛入尋常百姓家。透過組合賞玩卡,普羅大眾均可將文創精神落實到生活中,使墨寶透過商品的中介,融入個別家戶的日常生活。 「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 無聲、無字、卻有韻 由誠品販售的「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每一組包含一百張卡片,每張卡片均有六個切口,切口位置分為兩類,民眾可自行組合賞玩,疊出家中、辦公桌上的不同文創景像。無論是堆砌出龍飛鳳舞的小型裝置藝術,或是拼裝成實用的桌上型置物盒,均是使用者生活中一股藝術力量的陪伴。 賞玩卡上的墨跡看似狂草,實為不成形的文字,民眾觀看的視角須跳脫傳統書法文字的窠臼,改專注於點、衡、豎、捺等多種筆法下的墨色軌跡,由局部的墨色呈現手法,體察出類同於音樂性的律動感,並透過卡片的組合過程與之對話,或藉由組合型塑出個人專屬的墨色意像。據此,產品名稱定為「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