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2-3-22-08-新北市表揚評鑑績優人民團體 共20個獲優等、42個獲甲等--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2-3-22-08-新北市表揚評鑑績優人民團體 共20個獲優等、42個獲甲等--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表揚評鑑績優人民團體 共20個獲優等、42個獲甲等 1010322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22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新北市101年度績優人民團體表揚」,朱立倫市長頒獎給評鑑優等及甲等共62個績優團體,並表示新北市成立有「志工銀行」和「實物銀行」,所有獲獎的團體都是這兩個銀行的VIP,只不過大家存的不是金錢,而是愛心和功德。 兩年一次人民團體評鑑表揚大會,首先由新北市婦女會和新北市客家同鄉會兩個績優團體,帶來啦啦隊和古箏合奏、竹板舞表演,接著進行績優人民團體表揚,計有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新北市保母協會、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新北市三重區老人會等20個團體獲得優等;新北市道德慈善協進會、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新北市兒童教保協會、新北市炬光協會等42個團體獲得甲等,朱市長均一一頒獎表揚。 朱市長致詞表示,新北市人民團體近幾年來蓬勃發展,到現在已有3,150個,會員人數超過62萬人,是社會一股穩定發展的力量,尤其許多獲獎的人民團體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加入「志工銀行」服務別人、累積時數,又捐出服務時數,或是響應「實物銀行」,捐贈物資或復康巴士等,就像銀行裡的VIP客戶,只不過不是存錢,而是存愛心、善心和功德。 由林靜蘭理事長領導的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成立新樹幼兒圖書館和書香小站,提供社區親子閱讀空間,並成立台語文讀書會,專門研究台語文創作,獲得優等評鑑;協助政府推動身障人士的教育與訓練的新北市炬光協會,因成效良好,理事長廖寶玉帶著坐輪椅或拄柺杖的理監事上台接受市長表揚,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另外像一些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藥師公會、社工師公會、地政士公會、記帳士公會等團體,也因各自在專業的領域裡積極推動會務,並走入社會、服務人群而獲得績優表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