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 3-21-2-2012 「玩」「美」鷹揚八卦─賞鷹嘉年華-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 3-21-2-2012 「玩」「美」鷹揚八卦─賞鷹嘉年華-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2012 「玩」「美」鷹揚八卦─賞鷹嘉年華 2012「玩」「美」鷹揚八卦─賞鷹嘉年華活動,將在3月24日(六)、25日(日),假彰化市舉辦;3月24日更盛大舉辦「踩街嘉年華遊行活動暨開幕式」、「賞鷹網路PO文競賽」等系列活動,內容精采多元,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加。 每年三月至四月為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風景區的季節,為傳達保育觀念並欣賞此自然界的盛況,彰化縣政府連續20年主辦「鷹揚八卦」的賞鷹活動,現今已成為彰化市民一年一度的生態盛會,彰化市武陵路上的「賞鷹平台」擁有最佳的賞鷹視野,主辦單位將在3月24日當日規劃每10至15分鐘一班自彰化車站至賞鷹平台的免費交通接駁車提供民眾搭乘。 今年「鷹揚八卦」賞鷹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彰化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主辦,主題為『玩』『美』鷹揚八卦─賞鷹嘉年華,特別規劃「踩街嘉年華遊行」,邀請各縣市著名的學校管樂儀隊、全國各大保育團體及縣內各級學校超過1000人,一同變裝踩街,踩街隊伍將於3月24日上午8時30分自彰化火車站開始行進,行經彰化市光復路、民生路、孔門路、卦山路及公園路等重要路段,直至彰化生活美學館。 遊行隊伍之中,更設計了11座高達4公尺的灰面鵟鷹、大冠鷲、紫斑蝶等大型吉祥物人偶與隊伍同行;國際生態紙雕藝術家王楨文大師,更設計灰面鵟鷹造型帽,讓參與嘉年華踩街遊行的民眾頭戴鷹帽,自高空俯瞰,猶如壯觀的鷹河飛掠彰化市區向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聚攏,與天上翱翔的灰面鵟鷹群呼應,可說是今年活動的重要亮點! 由於「鷹揚八卦」活動多年的耕耘,過境八卦山風景區的灰面鵟鷹族群逐年穩定成長;2012「玩」「美」』鷹揚八卦─賞鷹嘉年華活動,延續往年寓教於樂的風格,安排賞鷹之旅、「生態遊戲走廊」、「南路鷹影展」、「賞鷹網路PO文競賽」等系列活動;其中「賞鷹網路PO文競賽」更推出品牌名廠平板電腦等多項大獎,吸引民眾參加活動並分享賞鷹心得,期將生態保育的觀念與藝術美學的感官體驗,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形式,落實於生活教育之中;歡迎各地對於灰面鵟鷹、生態保育、美學創意深感興趣的民眾,把握一年一度的盛會,踴躍前往參加。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eagle.org.tw/,或電洽彰化縣野鳥學會 04-7110306 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