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2-3-15-11-為讓母親的愛永留人間 隱名氏慨捐復康巴士--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2-3-15-11-為讓母親的愛永留人間 隱名氏慨捐復康巴士--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為讓母親的愛永留人間 隱名氏慨捐復康巴士 【新北市】新北市一位隱名氏為感念母親,在母親往生之後,與家人商量,購買一部復康巴士捐贈新北市政府,希望復康巴士在街頭穿梭服務身障人士時,宛如母親的愛還留在人間,以此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新北市政府原本要辦捐贈儀式,但隱名氏堅持低調,社會局只得尊重,對於隱名氏的善行,更加敬佩。 據瞭解,隱名氏的家庭就像一般平凡的社會大眾,先生從事建築業,育有三名女兒,隱名氏經常返回娘家探視母親,並陪伴她到附近公園散步,偶而也會帶她上上館子吃飯。年前母親因摔倒坐輪椅,隱名氏抱著媽媽坐計程車看醫生很不方便,後來獲知市府有復康巴士,預約使用了幾次。母親在今年元月底往生,享壽近90歲。由於隱名氏的父親與母親生前樂善好施,隱名氏為感念母親,希望捐贈一部復康巴士,作為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獲得先生支持,女兒也說:「這樣阿嬤的愛,就可以天天在路上看到了呀!」 隱名氏由女兒陪同,低調地將車和相關車籍資料交由社會局承辦人,車商表示,在得知隱名氏的捐車動機後,公司也快速的裝設完成輪椅升降機,趕在老菩薩告別式時開到現場,讓捐贈者得以向母親祭告,協助完成隱名氏要為母親捐贈復康巴士的心願。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市府原只有20部復康巴士,在各界的愛心捐獻下,現在已累積有209部,其中125部為民間熱心捐贈,對需要代步的身障人士幫助非常大,像隱名氏這樣不僅有孝心,更有愛心,默默行善,推己及人,也讓母親的愛永留人間。 李麗圳也表示,復康巴士的運作,透過與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的互惠合作,讓北、北、基、桃的身障朋友都能享受復康巴士的服務,行無礙的參與各項活動,改善了生活品質,因此新北市連續幾年均獲得內政部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身心障礙類「特優」的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