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3/30-mayer event-2012-3-30-05台灣品牌之光在新北 朱市長鼓勵企業創新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3/30-mayer event-2012-3-30-05台灣品牌之光在新北 朱市長鼓勵企業創新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台灣品牌之光在新北 朱市長鼓勵企業創新 【新北市】台灣之光在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今(30)日上午至林口區通德興業,五股區休閒國際(鮮芋仙)與鬍鬚張三家品牌企業參訪。他指出,這些企業都在新北市扎根,推展至海外市場,成功打造揚名國際的品牌,是台灣之光,更是新北市之光。市長鼓勵年輕創業者勇敢創新改變,市府將給予支持協助。 朱市長肯定中小企業在台灣的努力,他表示,通德興業的產品代表台灣品牌走向全世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佔60%以上,成為最主要的器材供應商,在美國的市佔率也超過四成,至今仍不斷研發健康產品,投入社會公益,並贊助航空城棒球隊訓練設備,栽培台灣運動界菁英,是台灣之光,也是中小企業的楷模。 朱市長在通德興業董事長陳前芳帶領下,瞭解運動護具的生產現況、未來發展趨勢,以及產品研發上的困難。朱市長表示,中小企業發展過程中一定會碰到許多困難,政府未來將提供研發專利申請、資金募集等協助。 朱市長參觀工廠時親自試用捕手頭套、球棒等運動器具,他說,自己非常喜歡棒球,特別是看到這些護具能從以往較重的1300公克改良至300公克,輕便的設計讓選手在比賽時能更為順暢,很開心也很感動。 隨後朱市長前往五股區參訪同為餐飲業的休閒國際(鮮芋仙),及台灣魯肉飯品牌鬍鬚張,瞭解品牌企業的經營理念,以及揚名國際的成功歷程。 朱市長說,鮮芋仙首先在板橋上市,逐漸讓全台灣的民眾都可以享受傳統美食,甚至推展至海外市場,創造單月1000萬台幣的高營業額佳績,並將全球總部及工廠設在新北市,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新北市之光。 朱市長於行程最後一站品嚐鬍鬚張魯肉飯,他說,鬍鬚張是真正代表台灣的傳統美食,在今年2月也獲得新北市卓業企業在地深耕獎。他肯定鬍鬚張的成功是對魯肉飯品質的要求,秉持「品質、口味、服務、衛生」的經營理念,讓魯肉飯保持不變的風味。 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更親自傳授朱市長,魯肉飯好吃的秘訣,從肉品選擇到熬煮的過程,包含白飯與魯汁的比例等,每個細節都相當堅持。香氣濃郁的魯汁讓朱市長讚不絕口,連吃兩碗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