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bank-2012-3-17-02- 臺灣銀行第56次行務會議閉幕-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bank-2012-3-17-02- 臺灣銀行第56次行務會議閉幕-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臺灣銀行第56次行務會議閉幕 臺灣銀行於3月16、17日假陽明山行員訓練所舉行第56次全行行務會議,由董事長張秀蓮、總經理張明道共同主持,以「調整經營體質.掌握利基業務.建構海外版圖.提昇成長動能」作為中心議題,並邀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主任委員裕璋蒞臨,以「銀行業經營監理現況及展望」作專題演講,在與會經理人的積極參與下,會議圓滿,成果豐碩。 該行張董事長致詞時,就該行未來一年金融業如何發展,提出四個方向:(一)密切關注國內外經濟金融變局,靈活肆應調整,未雨綢繆,防患未然(二)配合國內產業結構調整,拓展市場新機,政府在金融方面將發展「具兩岸特色金融業務」,在產業結構方面提出「服務貿易」,以及發展勞力密集服務業,預期未來兩岸人民幣業務進一步開放後,會鼓勵國銀自己發展各類業務平台,都是值得關心的大事(三)掌握歐美金融機構受歐債危機影響,體質轉弱所釋出的機會,主動拜訪當地企業,爭取業務往來機會,以增裕本行營收,同時擴大與歐美同業的往來關係(四)周全規劃中國大陸佈局,擴大兩岸金融業務;規劃短期、中期及長期佈局策略,逐步爭取辦理各項業務,鼓勵同仁留意這方面的資訊,加強自我相關知識與專業訓練。張董事長表示,眼前有挑戰也充滿機會,態度決定成敗,期勉所有主管同仁,以積極的態度掌握手中的機會,帶領臺銀進一步迎向未來。 張總經理致詞時,以生動、活潑、鮮明的圖表方式,分別就該行十年來在存款及放款業務等方面經營狀況加以闡述,期許與會單位主管精進業務,調整步伐,達成更上一層樓的目標。 經過一天半的會議,該行總經理對歐債危機究應如何趨吉避凶、調整負債結構、瞭解客戶需求、提高活存比率,要自我挑戰、自我突破及自我要求,以達成理想的目標。張董事長則以本行仍須在經營體質上作進一步的改善;展望未來的金融業競爭局面,應加強拓展具有利基的業務,並用心留意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始能抓住客戶的胃口,達到提升競爭力的效果。另去(100)年海外分行及OBU年度盈餘約占全行盈餘的一半,可見加強海外市場的重要性,未來應加強開拓國際聯貸及授信業務,增加海外優良客源。最後張董事長強調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期勉在場主管應加強橫向及縱向溝通,凝聚總分行間共識與信念,發揮團隊精神,以提升成長動能,建立可長可久的基業,全力迎向全球與兩岸間經濟金融變化新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