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2-3-22-05-甕藏春之梅」已11年仍超夯 預約將近4000人次--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2-3-22-05-甕藏春之梅」已11年仍超夯 預約將近4000人次--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甕藏春之梅」已11年仍超夯 預約將近4000人次






  新北市政府主推4大政策「在地就學」、「在地就業」、「在地就養」、「在地樂活」,新北市政府今年在陶博館舉辦「2012年甕藏春之梅」活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同體驗「在地樂活」!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23)日至 4月29日 止,每週三至週日,在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舉辦「2012年甕藏春之梅」活動,想要參加的民眾可撥打02-8677-2727分機710、711旅遊秘書中心洽詢預約或上本館官網-【課程與活動】-【2012年甕藏春之梅活動】-線上報名。活動期間每日共有4場次;9:40~10:50、11:20~12:30、14:00~15:10、15:40~16:50,每甕350元,額滿為止,若有餘額才開放現場報名。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2012年甕藏春之梅」活動,今年邀請陶藝 家李金生 老師設計梅甕,有別於以往大家對陶甕的既有印象,推出新型態的樣貌,並取名為「一代青梅」,以唯妙唯肖的紙袋造型搭配陶瓷脆梅樣式的上蓋,甕身還加上細緻應景的龍年圖示,整體造形非常討喜,還有特殊的諧音,讓大家人手一袋青梅,與家人、朋友共享脆梅的好滋味!





  還在考慮嗎?不要再遲疑了!趕快相約來報名,一旦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囉!詳情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Learning/Content.ycm?pr=3254查詢。





  為提振因「921大地震」受創之本土農業經濟,陶博館自2002年起舉辦醃脆梅活動,每年邀請不同陶藝家設計陶甕,與臺灣特有農產-青梅,有鹼性食物之王美譽,充分結合醃製成酸甜爽口的脆梅。透過辦理「甕藏春之梅」活動使日常生活陶瓷普及化,達到推廣陶瓷創作、藝術文化及提振農業經濟之目的,活動辦理至今已累計超過4萬人次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