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3-22-18-勞工局公布前5名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企業--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3-22-18-勞工局公布前5名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企業--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勞工局公布前5名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企業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公布101年1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前五名包括知名的華資粧業、南亞電路板、微星科技、台灣優衣庫、光寶科技等廠商。勞工局已發函廠商繳納差額補助費,並呼籲事業單位加速進用。近日勞工局特別成立「企業夥伴訪視團」,由局長高寶華帶領業務主管走訪微星、南亞及華資等民間企業,協助企業連結多元資源以利其儘速進用,促進勞工福祉。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101年1月新北市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總計2026家,法定應進用人數5392人,實際進用人數7786人,進用率達144%,在五都中名列前茅。至於新北市101年1月未足額進用企業,前5名分別是華資粧業(應進用17名,不足8名)、南亞電路板(應進用13名,不足7名)、微星科技(應進用20名,不足7名)、台灣優衣庫(應進用10名,不足5名)、光寶科技(應進用19名,不足5名)。 高寶華說,「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單位員工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單位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至於未足額進用單位則需按月繳納差額補助費,即以基本工資(18780元)乘以不足額人數計算,以促進身障者就業。 高寶華呼籲,廠商與其每月繳納差額補助費,不如主動僱用、支持身障者,不僅可讓身障朋友自立更生,更可提升企業形象。而在高局長親自拜訪下,許多企業也紛紛承諾,願意配合政府的政策,多加進用身障員工或企業按摩師,讓身障者能貢獻一己之力。 高寶華特別強調,為協助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勞工局推動多項補助及輔導措施,包括義務單位超額進用獎勵金、非義務單位人事費補助、職務再設計、職業訓練等多項措施。另外也透過改善工作環境、機具設備、工作條件或調整工作內容等方式,協助身障者排除工作障礙、增進效能。企業雇主如有求才需求或協助項目,可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專線29675408,會有專人特別解答。

沒有留言: